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成立H事业部 东风的高端突围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 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20-01-06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从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汽车”)获悉,东风品牌计划在2020北京车展上发布全新高端品牌,内部代号为“H”,该品牌主要打造高端新能源乘用车产品。

东风计划推出H品牌,与当前自主品牌面临的市场压力不无关系。国内车市销量整体下滑,让不少自主品牌面临生存压力。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自主品牌汽车产品整体市占率已经从去年的48%下降到38%左右,自主品牌淘汰赛已经开始。同时,面对新的市场环境,合资品牌也在纷纷推出低端车型抢占自主品牌原有市场,自主与合资产品之间的竞争越发白热化。

目前,东风汽车旗下共有4个自主品牌,包括风神、风光、风行、启辰,大部分产品售价不超过15万元。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中国汽车市场消费升级,中高端市车型将成为市场主力军,想要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生存下去,东风冲击高端市场势在必行。

数据显示,2019年前11个月东风汽车自主乘用车累计销量同比下滑17.8%,但从2019年下半年开始,东风自主乘用车销量开始由负转正,增长明显。其中,东风乘用车连续4个月实现两位数正增长,东风风行连续6个月实现正增长,T5产品组合定价重新调整后,月销稳定在5000辆左右。

虽然销量有所回升,但相比目前自主品牌头部企业,东风自主乘用车业务整体实力仍存差距。“如果将东风自主的4个品牌产品全部模块化统一,我们可能在与合资品牌短兵相交的阶段就输掉了,所以还要考虑发挥市场竞争优势。”东风汽车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尤峥表示,东风汽车对未来产品的规划思路是“传统车往下走,新能源车往上走”。

据悉,未来H品牌发布后,东风汽车将打造新的多能源平台,实现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同平台生产,以此解决纯电动车生产成本较高的问题。

实际上,早在2019年5月便有消息称,东风汽车欲筹备高端新能源车项目,内部代号为“H计划”。据了解,H事业部将隶属于东风公司香港上市公司。该公司旗下已有两家新能源公司,分别为东风电动车辆有限公司和易捷特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目前H事业部正面向社会进行大规模招聘。未来该品牌还将自建销售渠道,不从属于东风汽车旗下已有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公司。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