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线上店铺将关闭 赛麟迈迈往哪“迈”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2-30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北京商报记者近日发现,天猫“迈迈汽车旗舰店”将于2020年1月22日关闭。这意味着,今年“双11”当天上线开售的赛麟迈迈,两个多月后便面临另寻销售渠道的局面。

裹挟着“超跑基因”光环与“老年代步车”质疑,赛麟背书的迈迈汽车在今年“双11”当日线上开售。尽管今年10月赛麟在京首家体验中心已经开业,不过迈迈车型订购一直是以天猫旗舰店为主。根据该旗舰店之前显示,迈迈共推出两款车型,迈迈小丸子版和运动版,订金分别为666元和508元。同时,在天猫渠道订购新车还可享受三年50%回购政策和一些优惠政策。天猫客服人员表示,因为品牌规划调整,目前迈迈汽车旗舰店产品已全部下架,店铺将于2020年1月22日正式关闭。“更多迈迈品牌信息,您可以关注我们官方网站,网站将于近期正式开通。”该客服表示,今后是否还有优惠政策目前还不清楚。

事实上,迈迈汽车天猫旗舰店下线的同时,该品牌的官方微博、微信也几乎处于“停摆”状态。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迈迈汽车微博账号关注量仅为15人,微信公众号发布的文章也只有4篇。

今年7月,美国超跑品牌赛麟以一场在鸟巢举办的品牌发布会,不仅让旗下超跑车型亮相,也让该品牌在华推出的首款纯电动车型迈迈压轴登场。然而,赛麟的背书并未让迈迈的关注度转化为销量。北京商报记者发现,截至12月8日,迈迈汽车天猫旗舰店累计付款数量仅9笔。

值得一提的是,赛麟迈迈开售遇冷与其车型定位和定价不无关系。北京商报记者发现,位于北京侨福芳草地的赛麟体验中心,商圈效应让该中心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到店看车,但该体验中心工作人员透露,看的人多订的人少。“很多消费者在看到迈迈车型并得知两款车型售价分别为15.88万元和16.88万元后便打消了购买计划。”

赛麟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王晓麟表示,迈迈是一辆支持45%最大爬坡度,并由史蒂夫·赛麟亲自调校,拥有超跑基因的车型。然而,对于官方解释,消费端并不买账。“如果家庭出行,两门的迈迈车型并不适合,而且同价位有很多尺寸更大车型可以选择,如果出于占用新能源汽车指标考虑,该车型售价又太高。”市民张先生表示。

据了解,赛麟早期主要业务为改装福特野马车型,并具备一定研发升级和小规模生产能力。2014年,赛麟品牌被王晓麟收购,2017年赛麟宣布将在江苏如皋建厂实现国产。公开资料显示,江苏赛麟成立于2016年6月,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制造及各类商品进出口业务等,并不包括汽车整车制造。王晓麟以新能源为切入点,为赛麟汽车打开在华市场局面,但在新能源汽车研发上几乎与国内造车新势力品牌一样是从零做起。

“赛麟汽车强调的‘超跑基因’更像是吸引消费者的噱头。”汽车行业分析师钟师表示,赛麟汽车现阶段需要沉下心,脚踏实地做产品,拿出好的产品才能在市场站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