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年初销售目标基本达成 今世缘全国化瓶颈犹在

出处:商经 作者: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19-12-29

北京商报讯 (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按照目前的发展来看,预计全年将顺利完成年初既定目标任务。”12月29日,今世缘董事长周素明在以“聚心聚力高质量 酒缘大业谱新篇”为主题的2020今世缘发展大会上坦言。

在此次大会上,今世缘副总经理胡跃吾针对未来今世缘如何布局全国化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与部署。胡跃吾指出,在省内市场将采取“全面主销典15、重点布局典20、战略储备典30”的战略。通过聚焦推广典15,发展180元价格带;通过推广典20产品,以培育苏南、苏中县区消费市场,并跻身300元以上次高端价格带,进一步提升产品高端化;另外,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今世缘将进一步维持提高今世缘品牌价值感、档次感,还要做好典30的导入上市准备。

同时,省外市场将亿“典18树形象、典12做销量、典6抢份额”为策略,瞄准定位全国中档中产家庭喜庆100-300元主流消费价格带。另外,继续加大力度梳理今世缘品牌产品线,整合精简产品数量,力求压缩到40个以内。

事实上,今世缘对于省外市场觑觎甚久。在12月28日今世缘召开的省外市场营销会议上,周素明则明确指出,“全国化、高端化、差异化”将成为今世缘2020年营销三大战略方向。并且,周素明表示,2020年省外销售额要在2019年基础上翻一番。

然而,据了解,2019年前三季度今世缘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1.14亿元,实现净利润约为12.94亿元。其中,江苏省内实现销售38.35亿元,占比93.24%,同比增长28.69%;江苏省外实现销售2.66亿元,占比6.47%,同比增长62.32%。从数据上不难发现,省外市场销售占比仍较为微弱。

尽管从数据上而言,今世缘无论是省内还是省外销售收入均呈现正增长趋势,但有业内人士指出,近年来,中国白酒行业进入高度竞争的节点,今世缘外拓省外市场无法形成联网效应,因此拓展全国化具有一定难度。

纵观近年来在拓展全国化市场的进程中,今世缘却长期处于瓶颈期。在省外市场时,今世缘不得不面对安徽古井贡、山东花冠、河南仰韶、河北衡水老白干等竞争对手,使其全国化扩张进程发展缓慢。值得注意的是,据2018年今世缘年报显示,公司省外经销商有273家,但在37亿元营收中,省外不到2亿元,占比仅5%。

就此,北京商报记者走访了线下多家商超以及终端餐饮店发现,北京市场中洋河的市场份额占比更高,在沃尔玛宣武门店店员向记者表示:“对比苏酒而言,洋河对于消费者的影响力更大一些,知名度也较高。尤其是梦之蓝系列产品,市场反馈较好,所以卖得比较快。” 除大型超市外,记者在夫妻店难觅今世缘相关产品。

另外,记者在走访苏州地区终端市场时发现,在某烟酒店内,店主告诉记者,该店今世缘售卖一般,作为婚庆用酒,消费者更青睐于剑南春。

针对这样的情况,白酒营销专家蔡学飞表示:“今世缘的市场主要是省内市场,目前面临洋河的竞争强度越来越大。同时,在省外市场,如今古井贡酒的崛起,以及一线川酒对于华东市场的投资越来越大,导致整个竞争市场的压力也逐步增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