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典藏

李广明艺术文献展呈现“虚象”美学

出处:典藏周刊 作者: 网编:王巍 2019-12-26

近日,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迎来了一场跨年艺术大展——“虚象的解放与意义的穿凿”——李广明个人艺术文献展。展览由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执行馆长吴鸿担任策展人,共展出李广明自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创作延续至今的近150件作品,涵盖油画、水墨、综合材料、装置、行为及影像等。其中,艺术家创作于2005年、整个展览中体量最大的巨幅“长城系列”首次亮相。构成展览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的则是李广明一系列具有独创性的巨幅“冰墨系列”作品。

展览围绕建立在“虚象”理论体系之上的时空美学和意义逻辑,多方位展示了李广明对于时间、历史以及东方与西方文化的深刻理解。批评家王小箭表示,“冰墨艺术是李广明最具代表性的独创作品,它的价值独一无二”。

此外,宋庄当代艺术文献馆基于本馆的学术方向对李广明的个人艺术文献进行了收集和整理,并在此基础上呈现了李广明的个人艺术创作历程。在展陈设计上甄选了丰富多样的实物文献进行配合展出,包含艺术家的创作手稿、模具、书刊、杂志等。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21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