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银泰百货“云”化试水离线交易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维祎 刘卓澜 网编:王巍 2019-12-26

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 刘卓澜)实体商业探索零售业态创新。北京商报记者近日从银泰百货了解到,为了应对促销节期间人流暴增的情况,银泰百货65家门店在大促前期进行了断网收银演练。

据介绍,银泰百货已经全面迁上阿里云。银泰百货2019“双11”交易峰值是平日的20倍,数据和计算资源从固定分配变为灵活调配,运维成本从线性增长变为高效可控。银泰2019年数据的使用和计算量超过两年前的10倍,运维人效提升4倍。今年,银泰百货仓配能力达到互联网电商的同一个阶段,即订单量远超平日发货量,单日下单量已经达到中等仓的水平。武林银泰门店仓单日处理效率,达到菜鸟或天猫超市城市中心仓的处理数据能力。

银泰百货将和更多品牌合作,建立系统供应链;通过导购、客服等一线员工及用户体验相关部门,了解消费者需求,通过线上线下沟通交流,向消费者提供更多服务;基于对产品、对技术、对业态的创新,沉淀出更多新零售解决方案。

银泰商业CTO鄢学鹍认为,未来银泰将提升整体基础设施能力,即新商场核心技术能力,包括云化的应用、数据能力、IOT能力,以及移动协同能力四个方面,不断提升加强银泰云的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