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首款车型入市 爱驰汽车:“首要目标活下去”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2-23

C2019-12-24时代汽车1版01s002

在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早已走过交付期后,“新军”爱驰汽车首款车型姗姗来迟。爱驰U5车型近日正式上市,补贴后起售价为19.79万元。对于该车型销量预期,爱驰汽车执行副总裁蔡建军表示:“爱驰汽车的首要目标是先活下去。”

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04.3万辆。其中,蔚来、威马、小鹏等造车新势力车企销量占比不足一成,比亚迪、吉利、北汽新能源等传统车企凭借多年造车经验和销量基础占据新能源车市销量话语权。同时,随着今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新能源车市逐渐进入调整期。

面对市场新常态及对手挤压,爱驰汽车第一步能否走好至关重要。蔡建军坦言:“挑战刚刚开始。”据了解,目前爱驰汽车已制定“三步走”战略规划:2022年做到新能源轿车头部企业;2022-2025年,转变为数据驱动型公司;2025年后成为智能出行公司。“实现‘三步走’战略,爱驰汽车推出首款车型后,明年的首要任务就是活下去,只有生存下来才能更好发展。”蔡建军表示。

为实现“活下去”的首要目标,爱驰汽车将“不给用户添麻烦”“不给经销商添麻烦”作为生存基础。据了解,爱驰U5车型NEDC工况续航达503公里,为解决续航里程焦虑,爱驰汽车将为车主再供给一个可预装、可租借的车载移动“充电宝”,能够再扩展该车型120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爱驰汽车在全国已覆盖超过10万个有效公共充电桩资源。此外,爱驰汽车首创全自动智能充电机器人技术,从以前的“车找桩”充电模式变成“桩找车”。蔡建军透露,未来爱驰汽车还将与蔚来、小鹏实现充电协作。值得一提的是,爱驰将对首任车主给予终身半价充电的优惠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爱驰U5车型还提供车辆租赁试用服务,用户决定购车后可免去租金。如果用户每月支付1667元电池租赁费,便能以14.79万元的价格购买爱驰U5 PRO版车型。“爱驰用电池租借方式,调低消费者用车门槛。”蔡建军表示,爱驰汽车还推出3年5折回购、6折换新服务。

在经销商布局上,爱驰也选择与其他企业不同的玩法。U5车型上市前,爱驰推出“7921用户同伴方案”。在爱驰的方案中, 7号馆主要负责销售的店、9号馆负责服务的店、2号馆是销售服务综合店、1号馆则是爱驰体验交付中心、7921品牌体验中心为基本架构的创新渠道模式,以最大可能盘活现有渠道资源,贴近用户,为用户提供便捷的体验、购车、服务渠道。“不必用出售额来查核经销商。”蔡建军表示,爱驰初期将用客户满意度来查核协作同伴。降低经销商出资本钱,多使用社会资源,为客户处理问题,不给经销商找麻烦。

按照爱驰汽车规划,推出U5车型后,定位纯电轿跑SUV的爱驰U6车型将在明年底推出,这意味着,明年爱驰U5车型将承担全部销售任务。不过对于新车销量,爱驰方面并未给出预期。“就一款产品来讲,经过我们评估和测算,只要国内+国外单月销量达到1000-2000辆之间基本就可以生存下去。”蔡建军表示,爱驰汽车将在明年一季度扩张城市销售网络,当根基牢固后再逐渐向月销1500-2000辆目标冲击。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