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北京匡时2019秋拍12月23日举槌拍卖

作者:徐磊 网编:肖玮 2019-12-22

匡时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北京匡时2019秋季拍卖会于12月21日在北京四季酒店二层幻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其中预展为12月21日-22日,12月23日举槌拍卖,本季秋拍集中呈现了中国书画、古籍善本、国石篆刻、名砚、现当代艺术等多个门类的艺术臻品,作为北京匡时线上同步拍平台,iCouncil匡时在线将开通本次秋拍在线同步拍卖业务。

“中国书画专场”共300余件拍品,其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拍品有齐白石、黄宾虹、张大千、溥儒、林风眠、高凤翰、钱泳、屠倬以及顾大昌旧藏清中拓《开通褒斜道摩崖》、初拓《袁安碑》等。北京文物商店旧藏齐白石、陈半丁1945年合绘的《挖耳图》,此作先后在1990年在日本大阪龙华堂、新加坡新华美术中心以及首都博物馆展出,有六次出版,是一件流传有绪的赫赫名作。另有新加坡戴淮清、唐锦云夫妇旧藏的齐白石《烛鼠图》、《红梅图》,都是直接得自新加坡中华书局。黄宾虹《赠蔡守、谈月色山水》手卷是为南社同仁所作。除此之外,溥儒《钟馗图》、林风眠《三美图》、张大千《水竹居图》、《独履松壑下》、《彩荷图》、《致张目寒信札三通》,都是笔墨酣畅之作,可谓精彩。

古籍善本专场甄选拍品207件,包括唐宋写经、宋元及历代刻经等佛教经典、宫廷典籍、明清珍本、金石碑帖等诸多专题,其中由同一藏家提供的29件拍品多为稀见刻本及批校本,如蒲学泰斗路大荒手校《聊斋志异》、钟佛操精校《古文词略》、刘世珩校样本《大戴礼记》、周叔弢家族的校刻本及藏书等。方寸乾坤——印石篆刻专场汇集了明清代以来诸多文人篆刻精品佳作,所涉名家包括程邃、杨玉璇、郭懋介、郭祥忍、郭祥雄、陈礼忠、潘惊石、张纯连等,皆是文人篆刻艺术史上的重镇,可谓名家荟萃,蔚为大观。

现当代艺术版块呈现精品佳作共21件,展现包括颜文樑、吴冠中、朱曜奎、杨飞云、徐冰等名家作品的多元艺术面貌。比如吴冠中《柳树和驴》(双面画)、徐冰《新英文书法》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