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iCouncil收藏在线年度大拍即将开启

作者:徐磊 网编:肖玮 2019-12-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12月21-30日, iCouncil收藏在线年度大拍正式开启,届时将有10大品类,21个专场,逾500件拍品在其官方平台进行拍卖,其中12月21-23日,重点拍品将在北京四季酒店进行展出。本次年度拍卖的品类,既涵盖书画、瓷杂、现当代艺术、珠宝等传统拍卖门类,还包含潮流艺术、动漫手稿、文房、茶酒滋补等备受大众收藏或市场青睐的新兴门类。

此次iCouncil推出的“观心——中国书画专场”,既囊括了张大千、吴湖帆、黄胄、溥儒、黄君璧、丁衍庸等名家之作,又有黄养辉、匡仲英、溥佐的小品呈现,将一个时代的大家风采跃然眼前。“回顾而知新——当代水墨艺术专场”,涵盖了李庚、刘子健、李旺、马骏、桑火尧、雷子人等艺术家的作品。由资深藏家友情支持的“墨缘——同一藏家书画专场”,汇集程十发、黄胄、陆俨少、丰子恺、吴作人、杨善深等名家书画近50件,其中一部分作品为同一上款,来源可靠,均为无底价起拍。“笔墨新象——当代书画专场”甄选了多位当代代表性书画家作品20件,包含卢沉、朱新建、何家英、艾轩、田黎明、任重、王镛等名家,作品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纵横——当代名人书画作品专场”更是集结了张大春、严歌苓、萧可佳、薛继业、老树5位当代著名艺术家、作家、诗人的书画作品。本次大拍还特别呈现翁同龢、吴云、刘承干、何维朴等清代名家及近代罗振玉、罗家伦、张伯英、陈立夫等名人近30件来源可靠的信札手稿汇聚成的“见字如面——同一藏家信札专场”。

现当代艺术部分,推出“多元并进——现当代艺术专场”,集结了波普艺术之父罗伊·利希滕斯坦、街头艺术大家Keith Haring、日本摄影三巨头杉本博司、荒木经惟、森山大道以及村上隆等艺术家作品。“当代语境中的文人艺术——北岛作品专场”推出北岛书法、手稿、摄影作品共18件。另外,本次iCouncil年度大拍将为藏家带来“周杰先生私人收藏油画作品专场”,如庞茂琨《彝族的女儿》、何森《抽烟的女人》等。在潮流艺术部分,“昨日重现——日本经典动漫手稿专场”共有20余件漫画家的执笔原稿,包括《柯南》《圣斗士》《海贼王》和《美少女战士》等动漫创作手稿,将藏家带回到那个青涩而美好的时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