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皓影补短 广汽本田冲击百万销量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2-16

C2019-12-17时代汽车1版01s001

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超70万辆的广汽本田,正通过进一步完善产品阵营冲击百万销量。近日,广汽本田推出全新SUV车型皓影,该车型按照不同动力分为1.5T燃油版和2.0L混合动力版,同时还推出主打个性化的“BLACK EDITION”幻夜系列车型,全系共推出11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16.98万-25.28万元。

此前,广汽本田在国内SUV市场已布局小型SUV车型缤智以及中大型SUV车型冠道,皓影的上市填补了广汽本田在中型SUV市场的空白,未来将与缤智和冠道组成SUV阵营,合力征战国内SUV市场。同时,据了解,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未来将与插电式混合动力及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同台竞争的背景下,本次皓影还推出混合动力车型,而广汽本田在推出雅阁和奥德赛两款锐·混动车型后,皓影的加入也让广汽本田的混动车型阵容全面覆盖轿车、SUV及MPV各领域。

事实上,本次定位于中型SUV的广汽本田皓影,与东风本田紧凑型SUV CR-V为兄弟车型,未来该车型也将肩负广汽本田向下抢占紧凑级SUV市场份额的重任。目前,国内合资紧凑级SUV市场竞争激烈,作为SUV销量基盘市场,各车企均在该细分市场密集布局新品。今年以来,东风悦达起亚新一代KX5、一汽丰田RAV4荣放、福特锐际等车型已经或即将上市销售,而广汽丰田威兰达也已亮相。同时,上汽大众途观L、一汽-大众探岳、东风日产奇骏、东风本田CR-V等车型已征战市场多年,紧凑级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紧凑级SUV车型竞争激烈的现状,广汽本田皓影也在有意避开与同级别车型及兄弟车型东风本田CR-V的正面对抗。以广汽本田皓影与东风本田CR-V动力为例,两款车型均搭载1.5T和第三代i-MMD混合动力系统,同时在科技配置上也均装配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等。然而,在定位上,不同于东风本田CR-V的硬朗SUV属性,广汽本田皓影则主打年轻化和个性化。车身设计采用“减法美学”,前脸部分更贴近广汽本田自家的雅阁与缤智等车型,尾部的扁平式尾灯也有很高的独创性。广汽本田将皓影定位于“本色锐雅SUV”,时尚而简洁的造型设计是一大优势所在。

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衡表示,国内市场SUV车型已经历三个发展阶段,第一个阶段SUV主打硬派实用功能;第二阶段SUV进化到以舒适和运动为主,而“目前市场上缺少一款既彰显个性又融入智能科技的SUV,皓影上市以后就是要定义行业标准”。

广汽本田方面透露,三天内皓影预订量已超万辆。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广汽本田累计销量达70.78万辆,同比增长5.3%,已经能够完成今年制定的73.5万辆销量目标。按照广汽本田规划,明年将挑战百万辆销量目标,皓影的上市无疑将成为广汽本田突破百万销量的重要抓手。据了解,为达成百万辆目标,广汽本田在产品端已经布局燃油、混动、电动等多重动力系统的产品,品牌上将通过本田、讴歌和理念三大品牌同时发力,其中理念品牌的第一款电动车VE-1已于日前上市。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