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昂科旗上市 上汽通用发力调整期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2-16

C2019-12-17时代汽车1版01s002

在国内中大型SUV市场缺位的上汽通用,面对广汽丰田汉兰达和上汽大众途昂在该细分市场份额的不断提升,近日推出别克昂科旗车型,不仅杀入中大型SUV市场,也成为上汽通用产品调整期的一枚重要落子。

据了解,本次上市的别克昂科旗,共推出6款车型,其中5款昂科旗7座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9.99万-35.99万元, Avenir艾维亚版本车型官方指导价为37.99万元。至此,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已完成在小型、紧凑型、中型到中大型SUV主流细分市场的梯队布局。

车身尺寸方面,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长宽高分别为4981毫米×1953毫米×1732(1736)毫米,轴距为2863毫米,并采用3排7座布局设计。造型方面,该车型采用别克家族最新设计语言,飞翼格栅配合横向格栅设计提升前脸视觉宽度。Matrix矩阵式LED分体式大灯辨识度非常高,上半部分的别克标志性回旋镖造型搭配下半部分灯组模块,使得前脸看起来极富科技感。此外,前大灯还能实现26个独立照明分区,将进一步提升行车安全。

动力系统部分,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搭载具有可变缸技术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4千瓦、最大扭矩为350牛·米,可变缸技术能实现四缸高性能、四缸经济以及两缸经济三种模式。传动系统匹配9速HYDRA-MATIC自动变速箱。

事实上,别克昂科旗的上市,在夺取国内中大型SUV市场销量的同时,也在上汽通用产品调整期起到稳销量的作用。受今年国内车市销量整体下滑影响,数据显示,上汽通用旗下三大品牌中,今年前10个月别克品牌累计销量为72.1万辆,同比下滑18%。“回归到原点,我们必须懂中国市场,在懂得人的时候,要适时推出自己的价值观,起到推动引领的作用。”上汽通用副总经理施弘坦言,去年下半年开始,市场给上汽通用整个团队上了生动一课,很多过去认为非常有效的方法,现在可能不对了。

据透露,面对销量下滑态势,上汽通用已开始对旗下品牌及产品全面进行调整。明年,上汽通用将推出超过10款全新或者改款车型。此外,在电气化方面,上汽通用总经理王永清表示,2020-2024年,上汽通用整个研发、技术及工厂投入,每年将近160亿-200亿元左右,投资总额将达800亿元。“在这800亿元投资中,有关电气化投入将达300亿元。”他说。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