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E-Pro上市 长安加码纯电小型SUV市场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2-16

C2019-12-17时代汽车2版01s002

在燃油SUV车型销量放缓局面下,新能源市场中纯电动小型SUV却扮演着销量上攻的角色。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国内小型电动SUV市场规模约13.5万辆,该细分市场中北汽EX系列、比亚迪元EV等多款车型均交出不错的销量答卷。面对该细分市场增量空间,长安新能源近日推出纯电动小型SUV车型E-Pro,补贴后售价为10.69万-12.69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此前微型电动车由于售价较低等原因,销量持续上扬,抢占了部分纯电动小型SUV市场份额。但在补贴门槛提升及补贴退坡等因素影响下,今年微型电动车价格普遍上涨,价格优势减弱。继微型电动车后,纯电动小型SUV市场已成为销量增长主力军。

实际上,不仅长安汽车,北汽、奇瑞、江淮、比亚迪等自主品牌车企也已推出纯电动小型SUV车型,售价多为10万元左右,且不少车型续航里程已超过400公里。随着长安新能源E-Pro上市,小型电动SUV市场竞争将再次升级。

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其他电动车型而言,选择10万元左右小型电动SUV车型的消费者,更加在乎车辆实用性。业内人士表示,该价位车型在驾驶体验上的差距并不明显,续航里程优化基础上的实用性是这些车主选择的最主要因素。

据了解,为加强车型核心竞争力,本次推出的长安新能源E-Pro搭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401公里。同时,该车型还推出电芯终身质保政策(等效于10年30万公里,且不限首购用户)。

同时,在动力电池上,长安新能源E-Pro采用行业领先的高能量密度三元锂电池和“三合一电驱”, 电机系统最高效率达到95%以上,总成效率高于行业2%。此外,该车型在快充模式下,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100公里续航充电时间仅需14.7分钟。

实际上,不仅是自主品牌,纯电动小型SUV也正成为合资品牌进军新能源车市场的主力车型,包括江淮大众、东风悦达起亚等均推出纯电动小型SUV。随着合资企业入局,不仅续航能力,电池安全性也将成为未来竞争的核心,而该细分市场也将成为自主与合资车企正面交锋的重要领域。

为此,长安新能源E-Pro还引入“电池管家”系统,该系统基于长安新能源大数据平台,随时可对车辆电池健康状态进行评估,为用户提供真实、可靠的数据支撑,并可生成电池健康报告,消除用户对电池、二手车评估的担忧,预计将使电池寿命延长20%以上。

业内人士认为,在小型电动SUV市场中,长安E-Pro所处的10.69万-12.69万元价格区间,竞争尤为激烈。不仅有来自价格区间自主品牌竞争,更有近期入局的江淮大众思皓等车型的下压。同时,随着补贴即将完全退出的局面,为了站稳新能源市场,在2020年价格相对平稳的小型SUV市场竞争将异常激烈。

去年以来,长安新能源相继推出CS75 PHEV、逸动EV系列、奔奔EV系列、CS15 EV系列、逸动ET等多款车型,覆盖多个细分市场。按照长安新能源规划,未来三年将累计投入100亿元,加快推进新能源专属平台的打造及新能源与智能化的深度融合。长安新能源总经理杨大勇透露,明年上半年E-Pro“同门兄弟”E-Star将正式投放市场,进一步丰富长安新能源在细分市场的布局,同时也将助力各个细分市场的份额提升,应对新能源汽车市场下滑。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文并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