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取消“L” 沃尔沃S60欲挑战BBA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2-16

C2019-12-17时代汽车2版01s003

在国内豪华品牌车型刮加长“风”的背景下,沃尔沃欲通过取消“L”加长标签,主打“运动”“年轻”“安全”三张牌的方式,抢占豪华品牌第一阵营BBA(奔驰、宝马、奥迪)三大品牌市场份额。

近日,沃尔沃推出全新S60车型,共推出7款车型,分别为5款燃油版和两款插电混动车型,燃油版车型官方指导价为28.69万-37.99万元,T8 E驱混动版车型为39.99万-46.19万元。

数据显示,今年11月沃尔沃在华销量为1.45万辆,同比增长高达26.7%;今年前11个月累计销量为13.8万辆,同比增长16.3%。在XC40、XC60、XC90及S90等车型助力下,身处豪华品牌第二阵营的沃尔沃,已经开始向上追赶BBA组成的第一阵营。然而,九年未换代的S60车型,成为沃尔沃在华销量的短板,去年单月销量未超过2000辆。本次,沃尔沃推出全新S60车型,基于沃尔沃先机的SPA可扩展模块架构打造,进一步增加产品竞争力。

据了解,该架构在使沃尔沃旗下车型能够共享同一条生产线的同时,也能够实现车型电气化布局。

本次上市的沃尔沃全新S60车型,虽然取消了“L”加长名号,但相比老款车型车长增加46毫米,轴距增加16毫米,乘坐空间更为宽裕。同时,该车型全系标配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道路偏离预防和保护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DAC疲劳警示系统等智能安全配置,体现出“入门即安全”的底气。同时,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CTA倒车车侧警示系统等丰富的安全和驾驶辅助系统,也能进一步为用户带来安全感的出行体验。

除安全亮点,沃尔沃全新S60在驾控方面,Driver-E (E驱智能科技)带来T3、T4、T5和T8四种不同参数的动力,其中T8高性能E驱混动系统配合eAWD智能四驱,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390马力和最大扭矩为640牛·米,0-100公里每小时加速时间仅需4.6秒。

事实上,九年后换代的沃尔沃全新S60,在打造自身产品竞争力的同时,向上挑战BBA三大品牌中级轿车并非易事。目前,北京奔驰C级、华晨宝马3系、一汽-大众奥迪A4L三款车型,已成为国内豪华品牌车型市场标杆车型。同时,在各豪华品牌之间竞争激烈背景下,三款车型在终端市场优惠幅度始终处于高位。

业内人士表示,高位的终端优惠,已成为豪华品牌车型走量的关键之一,本次沃尔沃全新S60在打造自身产品力对抗BBA三大品牌的同时,未来终端放价,也成为该车型销量能否增长的重要一环。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