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第四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重庆召开

作者:徐磊 网编:肖玮 2019-12-11

11424898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近日,第四届艺术产业园区发展论坛在重庆金山意库产业园区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承办,四川美术学院协办,重庆金山意库产业园区、中国艺术产业园区联盟支持,以“艺术与城市繁荣”为主题,设置“文化产业、艺术介入与城市创新”、“文化旅游、艺术赋能与城市经济”与“科技艺术、建筑实践与城市美学”三场主旨演讲和圆桌会议,针对艺术与城市繁荣的多样化关系和价值,进行结合学术与实践层次的专业探讨,为文化、艺术产业与各级城市的发展新局献言献策。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在致辞中强调,本次论坛既契合艺术产业园区建设的当下使命和任务,也是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一个重要文化命题。园区与城市的深度融合,园区的创新活力与城市的创新建设同频共振,将是一个新的趋势。四川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政在致辞中说到,艺术园区是助推一座城市高品质发展的载体。未来重庆的建设需要将艺术融入城市、让艺术走进生活。此次论坛的召开不仅为艺术产业园区的发展提供了参考,也将为艺术人才的培育总结实践经验。中国文化管理协会艺术产业园区专业委员会会长、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在其演讲《5G时代的艺术、科技与城市繁荣》中,围绕技术介入与艺术生产、艺术产业园区模式创新之间的关系展开了讨论,他强调,“艺术必须与城市发生关联,并推动城市找到自身的文化特性。”

作为国内首个举办艺术产业园区论坛的学府,中央美术学院希望能够通过搭建政府、业界与学界的桥梁,引发国内外艺术产业中不同参与者间的思维碰撞与对话,对中国艺术产业园区未来取向与发展方式形成富有文化前瞻性、学术支撑力与实践指导意义的成果。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