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威龙葡萄酒澄清公告背后的业绩窘境

出处:商经 作者:薛晨 网编:王晓然 2019-12-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威龙葡萄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威龙葡萄酒”)11月30日发布公告称,企业关注到有媒体在网络上发布的文章所报道的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故发出澄清公告,就相关文章中涉及的人事变动予以澄清。但这则澄清公告似乎并没有完全解决市场对其经营状况的质疑。

从公告透露的消息中可以看到,威龙葡萄酒方面认为,相关报道中的“公司3 名董事、财务负责人、监事会主席集体辞职;同时任命王步更为公司总经理、曹方明为公司财务负责人,以及4 名新任董事和1 名监事。”;“11 月 28 日,威龙股份连发 3 份人事任命公告,任命王步更为公司总经理、曹方明为公司财务负责人,同时任命曹方明、黄飞航、陈良、王步更为公司董事,凤元宝先生为公司监事。威龙股份表示,新任总经理及财务总监符合公司经营和治理的需要。”等三条关键人事信息存在问题。因为截止目前,威龙葡萄酒没有针对报道中陈述的事件发布任何公告,公司董事、监事、高层均没有离职,并且积极履职,保证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记者从威龙葡萄酒方面获悉,目前企业会继续关注此次争议,不排除在必要时采取法律措施。

记者随后查询近期威龙葡萄酒发布的公告,也确未找到相关人事变动的公告。但威龙葡萄酒的澄清,似乎并未得到股民的认同。记者在同花顺平台威龙葡萄酒澄清公告下方的评论栏中看到,几乎所有留言的股民都持负面评论,甚至不乏“越描越黑”、“苍蝇不叮无缝的蛋”等较为激烈的评论表述。有业内人士指出,之所以股民态度较为激烈,不仅仅是因为近期威龙葡萄酒股票刚被戴上了“ST”的大帽子,更重要的是,连年走低的业绩表现已经挫伤了投资人的信心。

据了解,11月22日威龙葡萄酒被停牌一天,随即其股票简称也变更为“ST威龙”。在同期发布的风险警示中,威龙葡萄酒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珍海也因违反相关章程制度,擅自以上市公司名义对外提供担保等事项遭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而这些事件在业内人士看来,或在一定程度上与威龙葡萄酒持续低迷的业绩相互呼应。

据悉,近两年威龙葡萄酒营收以及净利均出现下跌,这种下跌势头到2019年依然未见扭转。根据威龙葡萄酒发布的上半年公告,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下滑9.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8.7万元,同比下降28.18%。如此大幅下滑,威龙葡萄酒透露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销售情况不佳。无论是从分档次产品的销售表现,还是分区域的销售表现来看,都印证了威龙葡萄酒的这一解释。根据数据,威龙葡萄酒的高中低三档产品销售均出现负增长,下滑幅度分别为14.92%、12.56%、7.36%。在业界观点看来,近年来国产葡萄酒板块整体走势较弱,威龙葡萄酒难以独善其身,加之自身出现的经营问题,短期内其经营改善情况不容乐观。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