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服贸示范企业分享经验 京交会搭台塑造品牌影响力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 王晓然 孔瑶瑶 网编:王巍 2019-11-28

C2019-11-29消费周刊1版01s001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孔瑶瑶)为更好地给参展企业和客商提供更多潜在机会,打造“永不落幕的京交会”,11月19日,京交会组委会邀请2019年入选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的企业,进行回访。与会企业代表均表示,通过参与京交会,企业服务品牌影响力得到了提升。

北京恒冠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技术转移转化的服务平台,他们的“全国技术转移公共服务平台将立升超滤膜水处理技术成功引进菲律宾”项目入选2019年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据了解,该项目针对菲律宾水源安全问题,对接相关专家、技术和成果,将超滤膜水技术引入菲律宾,解决了当地用水难题。北京恒冠国际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市场运营副总监任华星表示,目前,该技术已在菲律宾当地供水项目中得到广泛应用,也带动了当地用水行业的发展。立升超滤膜技术及产品已出口全球70多个国家。

国家会议中心作为历届京交会的举办场地之一,以高水准标准化服务塑造了中国的国际高端形象。自2009年11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已累计接待会议、展览、活动共计1.02万个,圆满承接了2014年APEC领导人会议周、两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活动,为北京拉动收入近500亿元,成为“中国服务”的代表。2019年京交会,国家会议中心“标准化会展服务”项目入选服务示范案例。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助理陈宇表示,作为京交会这一国际性服务贸易盛会的落地平台,国家会议中心以高水准的标准化服务展现国家级服务水平,塑造了中国的国际高端形象,赢得了客人的高度认可和一致好评。

北京脉之语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互联网医疗,针对中医远程诊断“三缺一”难题,研发出脉动传真机,让远程把脉变得像打电话一样方便,其衍生的动感医案产品和在线跟师平台,让中医诊疗过程可以看得见、摸得着,便于中医学生、基层医生跟诊名师。脉之语市场总经理刘震表示,在线跟师在2019年京交会亮相后,经过多次迭代,目前已得到数位投资人青睐。作为小微初创企业,脉之语去年首次参与京交会,得到大量咨询和反馈,对促进企业发展很有帮助。

据了解,服务示范案例遴选活动是京交会组委会为充分发挥京交会的示范与引领作用,鼓励更多服务贸易企业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扩大影响力而专门设立的评选活动。首次评选始于第四届京交会。2019年京交会共有百个案例分获中国服务实践案例、科技创新服务示范案例、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国际化战略服务示范案例和发展潜力服务示范案例五大奖项。

图片来源:京交会组委会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