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文化 > 燕京书画

周殿平个展呈现画马艺术

出处:燕京书画周刊 作者: 网编:段跃 2019-11-21

“盛世丹青·中国当代画马名家周殿平精品画展”于11月1日在北京饭店二层馆藏文化艺术中心举办。本次展览展出周殿平画作50余件,分为“自觉”、“自立”、“自在”三个篇章,集中呈现画家从艺30年来的艺术探索实践。开幕式由执行策展人王文岩主持。

文化部直属党委书记王吉以龙马精神讲述守卫边境线的马的故事,希望周殿平以马的精神为指引,在以后的创作中培养出更多画马的青年才俊。中央国家机关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尹祥君表示,周殿平的画重点在于马的造型和笔墨上,中西合璧,线面结合,以大块墨和线条突出马的肌肉与骨骼。中央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何克勇表示,周殿平的画推陈出新,能抓住画面中的紧张感,以西方技巧突出了文人气质。著名画家鲁石表示,周殿平是诗、书、画、印融为一体的画家,其创作的山水、花鸟、人物都异常精彩。策展人李海浪表示,周殿平在对于书画的执着中无形加入了时代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融入了新媒体技术,力求用新科技手段展示中国传统画马艺术的魅力,大大增加了画展的趣味性和体验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