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旺旺2019年中期净利润增长18.4%

作者:李振兴 网编:钱瑜 2019-11-19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1月19日,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旺旺”)发布的2019财年中期(2019年4月1日-2019年9月30日)业绩显示,报告期内,旺旺营收93亿元,净利润达16.1亿元,同比增长18.4%。业内人士认为,旺旺产品线多年龄段、多场景覆盖的策略,支撑了旺旺业绩持续增长。

公告显示,旺旺主力产品(占总收入近85%)的销售额增长达中个位数,且获利能力进一步提升,毛利率达48.9%,上升4.4个百分点。具体而言,乳饮类表现突出,同比增长5.5%。其中“旺仔牛奶”增长近7%。因对低毛利率的副品牌策略性限制,米果类销售额小幅下降,但主品牌仍同比增长3.4%。在休闲品类中,冰品因受天气不利因素影响,较去年同期下降6.2%,但糖果增长达到中高个位数,果冻、豆类及其他增长势头良好,核心产品QQ糖和果冻产品营收均成长双位数。

旺旺延续了2018财年的增长势头。由于旺旺加强了针对核心市场需求的响应敏感度,在原有核心产品的基础上不断推陈出新,形成迎合消费需求分化趋势的多元化产品矩阵,并且主动贴近新兴消费群体的营销理念,积极拓展电商、母婴、冷链等新型主力消费渠道,旺旺实现了业绩的持续的增长。数据显示,2018财年,旺旺实现营收207.1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34.8亿元,同比增长11.6%。同样,旺旺三大类产品及各分销渠道均表现良好。

业内人士认为,旺旺近年采取多元营销渠道、差异化品牌策略,通过多元产品和多消费场景,覆盖全年龄层人群,业绩得以在2019财年持续增长。

此外,从2018年以来,旺旺还在不断增加新品的数量,2019年上半年推出了包括低热量零食以及以生鲜乳为原料的牛奶等多个高端系列新品。针对不同年龄人群,2019年,旺旺针对老年人推出“爱至尊”品牌,补全产品年龄层分布;针对年轻人群的“Fix Body”、“邦德”等系列,持续纵向细分人群,根据需求而定制品牌产品。

在渠道层面,旺旺多渠道布局建设已经初现成效。2019财年上半年,传统渠道保持良性增长态势。海外市场取得近高个位数成长,并且已在越南设厂预计2020年底投产。目前,多个海外销售分支机构也在筹划中,未来,旺旺预计进一步扩大国际市场生产与销售规模。

“新兴渠道持续扩张,已成为旺旺新的增长动能。”旺旺相关负责人表示,旺旺将继续增加在新兴渠道的投入,培育未来增长引擎。

对于未来发展,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旺旺将在春节期间进一步营造节日氛围,并推出符合年节氛围的产品。从中长期来看,旺旺将持续实行品牌多元化、渠道差异化策略,在精耕现有渠道的同时,增加新兴渠道投入,培育发展潜力;根据不同人群特性,在各渠道有针对性地进行品牌产品推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