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教育

科技加持的未来教育什么样

出处:教育周刊 作者:刘斯文 网编:段跃 2019-11-18

11月14日, 由北京商报社和西街传媒主办、黑板洞察协办的“遇见未来教育:2019年度教育产业高峰论坛暨年度影响力教育品牌发布仪式”在京成功举行。

来自北京多家中小学和职校的校长们、专注于教育领域的资深投资人就科技浪潮下未来教育的行业发展趋势和产业投融资风向进行了观点的精彩碰撞。

北京市第十八中学校长管杰:

未来课堂要让学生成为主角 

C2019-11-19教育周刊1版01s006

未来课堂应强调人的相互沟通和交流。学校在教学及学习方式等方面需要借助科学技术的变革,强调知识的应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现在和未来的教育要走向包容教育、走向终身教育,走向以学生为主体、解决未来问题的教育。

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集团)校长钟亚利:

整合资源打破传统校园概念 

C2019-11-19教育周刊1版01s008

在技术发展、教育资源极大丰富的时代,学校应打破传统的校园概念,扮演起集约资源、携手资源的角色,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平台。而教师需具备现代信息素养,学校要应用大数据对学生进行精准分析,满足个性化需要。

赛伯乐投资集团教育产业基金合伙人程子婴:

教育一直是常青的行业 

C2019-11-19教育周刊1版01s007

当下资本市场比较寒冷,但教育行业是常青的行业,头部公司仍受追捧。做中后期的教育产业投资和并购,应该注重基于宏观、中观和微观三个层面研究。目前重点关注国际教育和职业教育两个赛道。

北京中学副校长周慧:

培养学生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核心素养是关键 

C2019-11-19教育周刊1版01s010

在不断有新兴职业涌现的当下,如何培养学生适应未来几十年社会变化的核心素养尤为关键。教师是不会被替代的职业,应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培养学生该具备的多种情感。未来,学校所承担的使命包括让学生热爱身处的祖国。

北京王府学校副校长余瑶:

教育公平需人与技术合力解决 

C2019-11-19教育周刊1版01s002

谈论未来教育要解决教育公平问题,这是技术能够帮助达到的。完成未来教育带来的机遇和挑战的同时,更要回顾历史,鼓励学生不仅多看新闻,还要多学习历史。以史为鉴,学习历史的发展变化规则。

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张潮枪:

教育下沉为产业发展带来新机遇 

C2019-11-19教育周刊1版01s009

中国经济结构的变化使教育在内的各个产业出现很大变化,反向会对人才需求带来影响,并进一步影响人才的培养和培训变化。新职业、新生代、新市场都促使了新需求的产生,未来的教育下沉市场是新的机遇。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校长郭延峰:

职业教育的未来在于人机协同 

C2019-11-19教育周刊1版01s001

职教的专业设置都是基于产业需求,教学过程和生产过程高度结合,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高度相关。未来,机器的作用会越发明显,教师和机器之间的分工同样明显——老师是育,机器在教。

中关村教育投资管理合伙人于进勇:

“教育+科技”成为投资新风口 

C2019-11-19教育周刊1版01s003

“教育+科技”将是未来的风口,能改变供给侧最核心的要素就是科技。科技可以影响教育的过程、形式、内容,同时可以看到,教材、教具、教研,包括教师的工作中,也会有科技的影子。

北塔资本合伙人王凯峰:

关注AI+教育的长期投资效应 

C2019-11-19教育周刊1版01s004

短期来看AI更合适To B端,帮助培训机构更好地提升教学服务的效率。从To C端看,AI从内容部分切入,为C端赋能,未来这个行业会走得更加深远,AI目前是生产力,未来也会改变我们的生产关系。

北京商报记者 刘斯文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