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双11”返利网宠物用品类销售额增37%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 赵述评 网编:王巍 2019-11-14

北京商报记者 赵述评)宠物经济成了“双11”的有生力量。11月12日,在线导购平台返利网数据显示,“双11”期间,返利网平台上宠物用品类的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长37%。值得一提的是,人们养宠物的理念正在逐渐升级,已不仅仅满足于让宠物吃饱穿暖,各种保健用品、智能用具和优质玩具也被加入了购物车。

在各种宠物中,汪星人和喵星人依然是主流。数据显示,猫主粮同比增长约40.47%,而犬主粮同比增长约12.92%。同时猫主人也更舍得掏钱,猫相关订单额占比38.96%,略高于狗订单的29.74%。

从下单的具体城市来看,上海、北京、天津、深圳、南京位列狗粮下单金额前五的城市;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南京则是位列猫粮下单金额前五的城市。显示猫狗生活地域没有明显界限,生存空间之争还在进行。

除了照顾宠物,消费者也不忘照顾好自己。历年来,冷空气和“双11”总爱结伴而来,今年也是如此。立冬后寒潮多发,强冷空气总对人“冻手冻脚”。不过北方有暖气,南方有艳阳,唯独剩下不南不北的长江中下游居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与其靠一身正气取暖,不如赶紧趁着“双11”给自己买点秋裤傍身。

根据返利网“双11”数据显示,以上海、南京、武汉等为代表的长江中下游城市购买了最多的秋衣裤和保暖衣,占该品类消费总量的13.5%。此外,10月18日至今,这些怕冷的人还买走了至少200万贴暖宝宝,同比增长了12.37%。

相比之下,东北人对冬天淡定得多,不仅保暖类产品购买量排到了20名开外,还出其不意地瞄上了冷饮,成箱成箱往家买,看来东北的冻梨已经不足以满足热情的东北人了。

对于过冬这事,各地有各地的偏好。北京人喜欢买点羊肉煮个火锅,山东人喜欢囤酒。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