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798CUBE五年合作计划启动 中国将迎毕加索与贾科梅蒂大展

作者: 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19-11-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近日,798文化公司与毕加索博物馆、贾科梅蒂基金会宣布共同开展798CUBE五年合作计划项目。

据了解,在为期5年的合作中,将由中法团队共同策划,在798CUBE艺术中心举办10次不同形式的毕加索或贾科梅蒂艺术展,同时开展的还有学术研究、公共教育、艺术品修复、观众拓展和公共文化场馆人才培养等多方面交流活动。

798艺术区文创创始人、北798文化公司董事长王彦伶与法国巴黎国立毕加索博物馆馆长罗朗·乐朋、法国巴黎阿尔贝托与安妮特·贾科梅蒂基金会馆长凯瑟琳·格里尼尔于上海总领事馆签署了五年合作协议,这也是此项目的首次正式亮相。

“这是我们在全世界第一次关于两位艺术家的长期合作。”贾科梅蒂基金会副主席萨宾娜•龙然说,“我们非常高兴有这个项目,希望有法国以外的新的眼光看待两位大师。

王彦伶表示,“798一直想成为全球最具有活力的艺术文化中心,该项目是最重要的内容构建……全球化的进程中最重要的就是文化的对话与交流,高水平的艺术合作项目会深刻地促进文化的对话,推动文明互鉴的进程,产生文明生长的结果;798CUBE项目也应该在北京之外的更多的城市推广,以此来推动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据介绍,798CUBE合作计划项目将于2020年6月在798CUBE艺术中心迎来开幕展。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