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王道行莫隐系列巡回展现身杭州

作者:徐磊 网编:肖玮 2019-1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徐磊)11月10日,“大道之行 莫隐无名”王道行、莫隐双个展在杭州莲美术馆正式开幕,作为系列巡回展,首站已于10月13日在北京华方艺术中心举办。本次展览由宋茂彬出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副所长高登科担任策展人,杭州莲美术馆、上海天物馆共同主办,全息智库、人学国际、君信藤三家机构协办,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社会美育研究所提供学术支持。

高登科、莲美术馆发言人斯丽娜、中国美术学院客座教授曹文驰、苏省文艺批评家协会常务理事及收藏家孔祥东、《艺术市场》杂志副主编武文龙、参展艺术家王道行、莫隐等嘉宾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对此次展览进行了诠释和解读。

宋茂彬表示,为艺术家提供平台,让艺术融入生活,让艺术落地。为生活而艺术,让更多朋友通过艺术寻找更多共鸣,艺术和生活是人类的最大公约数。高登科认为,“现在我们单独讨论水墨或者油画已经脱离了当代的语境,在当代艺术语言的多元化背景中,媒介的差别已经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面对什么样的问题。物象在王道行和莫隐的笔下具体而又恍惚,笔墨苍润,正可谓‘大道之行,肇于邃古’‘莫见乎隐,莫显乎微’。当代艺术的核心问题,就是持续不断的文化建构。”据悉,本次展览持续到12月10日。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