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书法家夏湘平九秩华诞雅集举行

作者:隋永刚 网编:肖玮 2019-11-11

56596925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11月7日晚,书坛泰斗“夏湘平先生九秩华诞雅集”在北京长富宫举行。

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刘洪彪先生主持了茶话会活动,中国书法家协会秘书长郑晓华先生代表中国书法家协会向夏老九十华诞致贺。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夏潮、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申万胜、中国美协理事、中国书协理事梁永琳、书画频道董事局主席王平,在茶话会上分别向夏湘平先生九秩华诞表示祝贺,并深情回顾了夏老几十年来对中国书法所做的贡献,赞扬夏老湘平先生“德高、艺高、寿高”。夏勇以诙谐的语言为夏老撰联曰:“老先生本是九零后,新世纪再玩一百年”,真实的表达了夏老先生对生命的珍视和态度。

“弟子献寿” 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夏湘平先生的弟子柴岩柏、张志国、雷宪和、张东方、李强、赵华强、祁留金、许伟鹏等携所书寿字登台向夏老九秩华诞表示祝贺,感谢恩师所给予的教诲和提携。柴岩柏在代表弟子向恩师夏湘平先生致贺寿词中说:“夏老精神矍铄,气宇轩昂,温文尔雅,老当益壮!此乃弟子之福、书坛之幸也!

九秩风雨,初心不忘。先生于风华之年,走出湘潭,从军报国。砚边八十余载,不坠青云之志!当代军旅美术书法事业,有夏老的伟绩丰功;中国书法艺术的高峰,有夏老不懈攀登的矫健身影。夏老的人品艺德,当为楷模;夏老的艺术成就,有口皆碑;夏老的谆谆教诲,令弟子终身受益!

为表达众弟子感恩之情,特向恩师集体献寿,祝恩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艺似长松!”

在活动现场,著名歌唱家魏金栋、张华敏、王红涛、珊瑚、耿磊及魔术表演艺术家金云、二胡演奏艺术家王之辉等的精彩演唱和表演为这个活动增添了喜庆气氛。

出席今天茶话会的著名书画家和新闻媒体朋友们还有李德亮、陈维德、惹·琼巴、胡晓昱、崔自默、李洪海、张坤山、王学岭、张继、张又栋、龙开胜、张维忠、周剑初、郭孟祥、张建平、陈忠康、王乘、丘挺、赵建军、柴岩柏、彭崑、孙晓斌、孙佩杰、田永庆、张志国、王安、苏建东、周建远、刘绍海、刘翔等各界嘉宾。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