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旅游频道

季琦重任CEO 华住高层调整瞄准海外业务

作者:关子辰 网编:肖玮 2019-11-09

北京商报讯(记者 关子辰)刚刚收购完DH酒店集团,华住酒店集团(以下简称“华住”)又马不停蹄进行人事调整,试图持续加码海外业务。11月8日,华住宣布了其新目标的同时,又宣布了一项重要任命,重新任命集团创始人兼执行董事长季琦,兼任CEO一职,而原CEO张敏则任华住执行副董事长,专注国际化业务领域。今年以来,国内酒店市场新一轮竞争再起,在此情形下,华住也不断尝试加码海外市场布局。在业内人士看来,季琦重任华住CEO以及张敏业务上的调整,实则是华住试图加码海外业务的举措,不过当前全球贸易壁垒有升级的趋势,而面对全球经济的疲软,华住的出海之路能否奏效还有待观察。

针对华住高层的这一调整,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华住方面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集团并未做官方对外发布,不过该消息确实属实。随后,北京商报记者在华住投资者关系网站上看到了华住管理层变动的有关信息。据了解,季琦兼任CEO一职后,张敏则将更多时间用于推动华住的国际化扩张,同时协助季琦为华住集团做出重要的战略和运营决策,同时,张敏还将有更多的时间来指导华住高管和年轻人才,促进他们的成长,以担任未来的华住领导职务。

实际上,早在2008年3月,张敏在汉庭酒店集团(华住的前身)就担任首席财务官,在此期间,2010年3月,汉庭酒店集团在纳斯达克成功上市,也与张敏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2015年5月,张敏担任华住集团CEO,此后华住快速发展并实施多品牌战略。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高级经济师赵焕焱透露,张敏在华住期间,参与很多节点性重大事件,其中像华住与雅高合作的谈判中就做出了重要贡献,张敏最早任职就是该集团担任CFO,因此在资产收购等方面有着一定的优势。

近一段时间以来,华住似乎盯上了国际市场。继今年10月开业了旗下首家海外酒店全季酒店之后,又在11月4日对外宣布,旗下新加坡的全资子公司China Lodging HoldingSingapore完成了对Deutsche Hospitality德意志酒店集团(以下简称“DH”)100%股权收购协议的签署。接连在海外的动作,也让业界纷纷推测华住战略的调整。

赵焕焱指出,近几年,随着整体经济形势的下行,全国酒店行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与挑战。行业竞争加剧、市场饱和度提升、成本不断攀升,种种不利因素导致全国很多酒店出现业绩下滑甚至经营困难的现象,其中也包括一部分华住集团旗下酒店。在此情况下,出海成为部分酒店集团寻找新的业绩增长点。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对于国内酒店集团,海外市场虽然没有那么大的竞争,不过国内企业依然面临不小的挑战。赵焕焱还表示,由于国内外酒店市场文化、法律制度上存在差异,因此未来国内酒店集团能否整合海外收购的企业,实现真正走出去仍待观察。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