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UCCA 2019慈善义拍筹款超900万元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19-11-06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11月3日,UCCA一年一度的慈善暨义拍晚宴(UCCA Gala)以“我们的包豪斯”为题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行。

据介绍,此次慈善义拍拍品由艺术家、画廊或特别捐赠人捐赠的22件慈善义拍作品组成。艺术家喻红的作品《白马非马》以100万元人民币成交,成为义拍当晚落槌价格最高的作品。统计显示,UCCA Gala 2019共筹得人民币超过900万元,其中慈善义拍单元筹得人民币557.6万元,公益认捐项目筹得人民币11.7万元,席位捐赠共270万元,并有数十位新加入UCCA Young Associates的成员,以及36.8万元的默拍款项。UCCA方面表示,庆典筹款及各项义拍所筹得款项均用于推动机构学术研究和公益项目的发展。

2019年适逢包豪斯诞生100周年。UCCA北京主馆所在的建筑原为20世纪50年代建造的厂房,亦是由德绍设计学院(即原包豪斯设计学院)的东德建筑师负责设计而成的包豪斯建筑。

据透露,未来一年中UCCA将继续推动机构在专项学术研究、出版,以及艺术教育等领域的发展,筹建UCCA图书馆,为UCCA研究、策展团队提供学术支持,并对广大学者、学生和公众开放;UCCA的下一个场馆——UCCA上海新空间预计于2021年上半年落地上海,嘉华国际将作为UCCA的战略合作伙伴,为美术馆提供场地支持与运营资金支持。

UCCA馆长田霏宇表示:“过去的一年,可以说是UCCA建馆以来的‘大年’。我们现在所处的空间,在去年此时还是一片工地,当时我们的场馆改造还没完成。今年夏天,数以万计的观众来到这里一睹毕加索的作品。”“希望能够进行更深入的学术研究,服务更广泛的人群。我们计划在2020年兴建图书馆,组织大师班课程,资助研究员等一系列学术项目。希望完成更多的研究,出版更丰富而严谨的书籍,梳理并呈现更完备的档案,来更好地讲述中国的当代艺术史。”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