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产经 > 汽车

换新LOGO 大众汽车电动化再提速

出处:时代汽车周刊 作者:刘洋 刘晓梦 网编:王巍 2019-11-04

C2019-11-05时代汽车1版01s002

北京商报记者 刘洋 刘晓梦)在法兰克福国际车展完成首秀后,大众汽车品牌全新品牌标识和品牌设计近日在华首发。大众汽车品牌的新LOGO采用扁平化设计,进行简化但又保留了必不可少的元素,相对之前的LOGO更清晰,可以创造更好的品牌体验,体现高度的灵活性。不过,大众集团方面并没有明确解释更换LOGO的原因,但业内普遍认为,这与大众集团加速布局电动化有关。

实际上,目前中国车市销量步入下行区间,大众作为德国品牌在华正处转型期。据了解,2018年大众集团销量约为1083万辆,同比微增0.9%,再次坐稳销量冠军位置。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大众集团连续第五次坐上全球汽车企业销量榜首的交椅。

按照大众汽车规划,新能源汽车将成为下一个焦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表示,“自2018年开始,我们已在中国市场推出14款新车型,包括5款全新SUV车型。未来,将有更多的新车型登陆市场,全面互联化的时代正在到来,而且我们正在开展一场大规模的电动出行攻势” 。

实际上,为落实《巴黎协定》,大众汽车最迟将在2050年前完全实现碳中和。按照大众汽车计划,到2025年,大众产销的大众品牌车型中至少有25%-35%的车型将为纯电动车型;到2035年,电动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将升至50%。

在大众汽车全面布局电动化的进程中,中国市场成为重要一环。大众方面透露,目前上汽大众位于安亭的全新工厂正在建设中,一汽-大众佛山工厂正在为电动汽车生产转型,到明年底,两座工厂将完工,年总产能可达60万辆。此外,大众汽车计划在2022年前重组全球8家工厂,届时该集团电动汽车年产能将达到100万辆。冯思翰表示:“我们已经与中国政府和能源生产企业开启了相关的讨论。”

“2025年,我们将在全球量产33款MEB车型,其中将有近一半车型来自中国。”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电动汽车产品线销售与市场营销负责人SilkeBagschik表示,大众的目标是到2025年,在全球范围生产100万辆MEB车型,其中2/3来自中国。

在发布全新品牌LOGO同时,大众汽车还发布面向中国的首款纯电动ID.车型——ID.初见,该车型将于明年量产。另外,大众汽车还宣布,两厢车型ID.3将由上汽大众国产。据了解,明年大众汽车将基于现有车型推出10款新能源版本汽车;到2023年,大众汽车还将有10款纯电动ID.车型面市。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大众汽车等外资车企开始逐渐推出电动车,这将为自主品牌带来压力和挑战。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测,今年合资纯电动车的市占比将有望达到15%以上,2020年市占比有望突破30%甚至更高。

业内人士表示,发展电动车是全球新能源车发展的大趋势,大众不会置身事外看着竞争对手占领市场,尤其在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场中国,中国市场将成为大众布局纯电动战略的重要环节,国内市场的竞争也将愈加激烈。刘晓梦/摄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