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推气泡水子品牌 北冰洋开启“多品类+多品牌”模式

作者: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9-11-03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11月2日,北冰洋在百年义利、物美超市、多点便利、京东超市、盒马鲜生等平台推出全新子品牌“北极有熊”百香果口味苏打气泡水。这意味着,北冰洋开启“多品类+多品牌”模式。

据了解,北冰洋推出的“北极有熊”百香果口味苏打气泡水规格为418毫升/瓶,采用PET瓶包装,售价为5元/瓶。产品甜味来自于“赤藓糖醇”代糖,而非蔗糖,减少身体负担。“0糖、0脂肪、0卡路里的产品指标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对健康饮品的诉求”。北冰洋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冰洋原有的苏打水产品主要针对白领阶层,气泡水主要针对更年轻的消费群体。

同时,为了强化品牌IP的定位,北冰洋还同步推出了“冰冰熊限量定制款双层玻璃杯与潮流T恤”等周边纪念品,打造品牌IP概念配合新品的传播,满足年轻消费者不同形式需求。

目前,北冰洋旗下品牌包括主品牌“北冰洋”、以及子品牌 “北极有熊”和“核花恋”。“‘北冰洋’主要用于汽水等主打产品,‘核花恋’主要用于植物蛋白饮料,‘北极有熊’将用于气泡果汁水领域。同时,北冰洋旗下产品形成了以桔汁汽水、橙汁汽水、酸梅汽水和苏打水为主,植物蛋白饮料和气泡水为辅的产品架构。这意味着,北冰洋目前已形成‘多品类+多品牌’的运营模式。” 北冰洋相关负责人进一步指出。

据了解,2017年11月,北冰洋推出了“核花恋”花生核桃植物蛋白饮品,开启双品牌运作模式。该产品主打热饮品类,在连锁便利店、连锁餐饮,以及遍布北京城的130余家“百年义利”连锁店中销售。2018年,北冰洋对主品牌旗下的汽水产品进行升级,推出了摩登罐汽水,替代原有的粗罐装,并推出百香果味、柠檬味、原味系列苏打汽水等产品。

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认为,“多品类+多品牌”发展是快消业普遍采用的模式,能够最大利用现有的资源,分担经营风险,也说明北冰洋运营水平更加成熟。

事实上,产品多元化也加速了企业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北冰洋销售额保持30%的增长幅度。截至目前,北冰洋销售额依然同比增长30%。不过,由于物流成本,北冰洋净利润增长率略低于销售额增长率。

按地区划分,以北京为主的华北地区仍是北冰洋的主要市场,在华东和西南市场,北冰洋的增长达到100%。为了更好地拓展西南市场,北冰洋西南基地选址工作将在年内完成,根据规划,该基地的产能将达2.5亿-3亿瓶。此外,北冰洋在全国23个省份设立180个城市经销商,并于2018年6月建成第一个外埠基地。

业内人士认为,北冰洋经过多年发展,正在走向全国,品类越来越多,“多品类+多品牌”模式发展符合发展趋势。从目前看,北冰洋还应该在品类方面进一步深挖,形成强大的产品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