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餐饮频道

星巴克第四财季中国同店销售增长5% 将加大小规模门店布局

网编:王晓然 2019-11-01

北京商报讯(记者 郭诗卉 郭缤璐)10月31日,星巴克公布2019财年第四财季财报。财报显示,星巴克第四季度总净营收为67.47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63.04亿美元相比增长7%,超出分析师预期。归属于星巴克的净利润为8.029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7.558亿美元,每股摊薄收益为0.41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0.36美元。按地区看,美洲业务的营收为46.51亿美元,同比增长9%,国际业务的营收为15.72美元,同比增长6%。另外,星巴克第四季度全球同店销售增长5%,其中在中国市场方面,同店的销售额增长5%。  

星巴克将加大小规模门店布局。在门店方面,星巴克第四季度新开630家门店(净值),截至季度末为止的门店总数达到了31,256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目前在中国的门店总数超过4000家。财报显示,2020财年将开设更多的小规模门店,希望在2020财年全球净新开门店2000家,营业收入增长6%-8%,全球同店销售增长3%-4%,其中国际地区新开门店数量(净值)将达1400家左右,中国地区的增长率将在10%到19%区间的中段。

据解到,目前星巴克已经在中国100个城市的3000家门店上线了外卖服务。本财季星巴克的手机订单数量达到整体订单数的10%,其中有7%来自外卖,3%来自最近上线的App点餐到店自提。实际上,在今年5月,星巴克中国的“在线点,到店取”服务——“啡快Starbucks Now”在北京、上海两大城市的代表性商圈门店上线。同时7月,星巴克全球首家啡快概念店在北京金融街揭幕,这一新的零售门店业态包含“在线点,到店取”的啡快服务、专星送外送服务和到店体验三大服务功能。

星巴克全球CEO Kevin Johnson表示,小面积外带门店(啡快门店)、外卖服务、中国的家用咖啡市场是关键。2020年财年计划继续在中国一线城市开出啡快门店,将该门店形式作为星巴克第三空间门店的补充,加强市场渗透率。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市场是星巴克在美国市场外最重要的海外市场,通过对小面积外带门店的布局规划不难看出星巴克对中国市场外送服务的重视。星巴克快取店这种模式是整个咖啡行业竞争升级的结果,也是更加贴近年轻消费人群的工具,从整个前瞻性的布局来看,快取店这种模式一定会成为未来布局的一个重点,星巴克将该门店形式作为星巴克第三空间门店的补充,可以看出星巴克正在尝试在门店方面变得更加灵活。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