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韩流挑战欧美风 3CE首家旗舰店挤进三里屯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晓然 魏茹 网编:王巍 2019-10-31

| 北京首店 | 伴随着营商环境不断被优化、消费热情不断被激发,北京吸引着越来越多品牌首店进驻。从新零售超市、网红餐饮到国际大牌,《消费周刊》持续报道“北京首店”系列,挖掘首店特色,探寻首店服务,从门店环境、商品结构、服务体验等多方面展示首店风采。

作为美妆与时尚生活方式品牌,3CE STYLENANDA(以下简称“3CE”)吸引着热爱时尚潮流的千禧一代。近日,韩国潮流品牌3CE中国首家旗舰店在三里屯北街落户。门店整体为混凝土水泥质感设计,中性色调的米色与黯淡温柔的雾霾粉为门店添加了一丝温度。目前,中国彩妆市场蓬勃发展,3CE借用快闪店试水线下,无疑会吸引大量年轻消费者,还将与深耕中国市场多年的欧美美妆品牌进行直接对垒。

缩短新品时差

3CE将韩式潮流风吹向三里屯这一繁茂的商业地带。北京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门店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极简主义的装修风格融合了韩式审美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特色,粉色和灰色为主要色调的水泥打造出了一个特色十分鲜明的首尔弘大风网红店。3CE品牌中国总经理马岚表示,中国首店的开设,满足了中国消费者中韩同步上新的需求,不断缩短中国消费者拿到新品的时间差。

作为首家线下门店,3CE上线了品牌全线彩妆产品,共计230个SKU,与线上旗舰店同价销售。同时,门店不仅引入旗下潮流服饰,还设置了潮拍TV STAR装置以及3CE潮牌打印机,增加消费者的购物互动体验。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品牌还特别推出磨砂水泥质感包装的彩妆产品3CE Minimal Elements系列,作为北京独家限量款吸引消费者种草当家热门单品。

马岚表示,首店选址北京时尚地标三里屯,是因为该商圈拥有中国最潮流的年轻消费者,这与品牌定位年轻彩妆的理念一致。

再探线下市场

在中国市场,3CE选择以天猫旗舰店为起点,并通过沉浸式快闪店多次试水,终于在丰收的季节推出专门为中国潮流爱美的女生设计的大型旗舰店。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3CE在天猫开设有3CE官方旗舰店和STYLENANDA海外旗舰店。其中,3CE官方旗舰店为专门彩妆店铺,当前粉丝312万,共61件商品,包含唇釉唇膏、眼影、粉底等彩妆产品。STYLENANDA海外旗舰店积累粉丝240万,共197件商品,主要以彩妆、服饰以及配饰等产品为主。两家门店在品类上进行了一定的区隔。

除了线上试水,3CE在线下落地了多个快闪店。今年2月,3CE在国内的第一家快闪店Pink Hotel亮相北京工人体育馆,随后Pink Hotel于5月再次在深圳登陆中国市场。通过Pink Hotel的沉浸式快闪体验,中国消费者对3CE的品牌有了进一步了解。

在新零售时代,3CE通过天猫等电商平台利用大数据锁定品牌的目标用户,制定了符合品牌定位的快闪创意活动,以此拉近品牌和粉丝之间的距离。

走混搭路线

北京商报记者发现,3CE首家旗舰店还上线了服装业务线,让消费者在选购服装的同时可以搭配合适的彩妆或是选购彩妆时搭配服装。彩妆与服装的互相搭配,实现了经营模式完成双向引流,从而进一步抢占年轻用户市场。

对于上述尝试,马岚表示,相较韩国市场,中国市场更大、更复杂。因此,3CE在保留品牌基因和特色的同时,会去满足并激发中国消费者的渴望。

尽管3CE具有一定的网红热度,但并不意味着可以在中国市场长驱直入。目前中国市场彩妆品牌遍地开花,CHANEL、DIOR、MAC、TOM FORD等高端美妆、专业美妆以及亲民大众美妆早已覆盖,这对刚刚进入中国市场不久的3CE是一个挑战。

但马岚表示,当下消费者彩妆品类使用习惯逐渐偏向混搭风。目前年轻消费者不管是护肤品还是彩妆产品,不再追逐品牌成套购买。马岚强调,这种混搭消费习惯是很大的机会点,只要品牌DNA足够强足够吸引人,彩妆产品足够优异,通过营销就能挖掘出一大批潜在消费者。

北京商报记者 王晓然 魏茹

图片来源:企业提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