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商业 > 消费

从“双11”预售看必buy清单

出处:消费周刊 作者:王维祎 网编:王巍 2019-10-31

“双11”越来越近,品牌抓紧宣代言、上单品、开专场。一时间,粉丝为偶像经济买单,不过也要多多买入更有实用性的产品。在这场预售时间越来越长的“双11”大促中,哪些单品值得买入?北京商报记者从多家电商平台得到了预售榜单,为即将清空购物车的消费者提供借鉴。

预售提前抢跑

作为一年中备受关注的“双11”购物潮,无论是品牌商还是电商平台都在争相秀“肌肉”。北京商报记者获悉,阿里、苏宁自10月21日均宣布,提前20多天启动了“双11”预售活动。

其中,苏宁宣布今年“双11”家乐福将加入到大促阵营中。今年“双11”苏宁已划分出国货国潮、基地原产、网红新品、5G智能、独家爆款、海外好货等八大类“优选好货”,一方面帮助消费者在苏宁全场景购买更多更好的商品,另一方面也帮助品牌商户下沉到社区和县镇市场,覆盖更多人群。

另外,10月21日零点,商品预售启动,消费者支付一笔定金,就可以用折扣价锁定目标商品,购物津贴、购物券和红包也开始陆续发放。据悉,不少国际国内品牌改变了原定的新品发布节奏,已参与此次阿里的“双11”折扣活动。

实际上,“双11”预售还在不断提前。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京东的“双11”预售也将提前至10月18日,比去年提早两天。据京东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双11”,京东将为用户提供2亿件C2M产品。据了解,未来三年,京东将累计发布1亿种新品及C2M产品,其中创新含量高的品类占70%以上。根据京东官方数据,截至10月26日,京东“双11”整体预售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381%,70%以上的热门品类预售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

从销量找购买灵感

随着近几年来一些消费者、行业分析人士诟病电商造节带来的过度消费、冲动购物,如果消费者产生“不买会亏”的心理,可以看看其他用户买了什么。

近日,苏宁发布的预售榜单显示,扫地机器人品牌科沃斯的三款扫地机器人地宝T5 Max 、扫地拖地机器人DJ35莹贝白和扫地机器人N5 Power分别霸占了苏宁“双11”小家电预售榜单的前三。苏宁小家电预售榜首——科沃斯地宝T5,苏宁“双11”的预售预订直降700元,最终到手价只需2199元。据介绍,这款扫地机器人具有定时功能,可以全面清洁,低噪音设计,营造舒适环境,不留痕迹,DIY定制,还具有智能预约、智能灰尘识别、智能清扫、智能转向、智能爬坡、智能防跌落、智能返回充电等功能。

京东“双11”预售开启后,热门品类预售成交额爆增,宠物生活类同比增长高达23倍,酒类同比增长14倍,食品饮料类同比增长超4倍,同时包括Apple、华为、戴森、联想、海尔等近千品牌预售成交额也十分亮眼。数据显示,近1000个品牌的预售成交额同比去年增长5倍以上,其中,华为同比增长超7倍,戴森同比增长172%,Apple同比增长185%。

截至10月24日,天猫“双11”的童装预售榜单前三名分别为YS笛莎女童棉服、马克珍妮加绒女童冬装、巴拉巴拉儿童棉衣。

折扣逐渐常态化

与天猫和京东在“双11”期间宣传“史上最大优惠力度”对比,唯品会方面在今年“双11”则主打“无套路,真便宜”,希望为消费者免除一切复杂的购物过程——不用凑满减、不用领红包、不用计算优惠券,直接呈现商品的底价,贯彻一价到底,用最便捷的方式让利消费者。

在行业人士看来,相比阿里、京东等电商平台在大促期间强调生态、资源联动等,唯品会本身是大牌甩货,折扣对于唯品会来讲才是杀手锏。当在其他综合类电商平台更多聚焦11月11日当日的交易额时,唯品会此举可能是为了实现差异化竞争。北京商报记者 王维祎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