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控货效果初显 洋河股份三季报业绩降温

出处:商经 作者:刘一博,冯若男 网编:王晓然 2019-10-30

北京商报讯(记者 刘一博 冯若男) 10月29日晚间,洋河股份发布三季度报告称,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实现营业收入50.99亿元,同比下降20.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5亿元,同比下降23.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38亿元,同比下降27.80%。洋河内部人士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三季度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在于洋河股份在今年6月初开始对海天梦等主导产品实行控货,所以导致三季度业绩有所下降。目前,控货已经出现了初步成效。

据该报告显示,洋河股份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0.98亿元,同比增长0.6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1.46亿元,同比增长1.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5.47亿元,同比增长0.13%;基本每股收益4.7421元。

有业内人士认为,纵观今年洋河股份发展,年初,洋河便将2019年的增长目标制定为12%,从目前的数据来看,前三季度洋河营收同比增长不足1%,若想达到预期,第四季度洋河也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也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具体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除此,洋河股份还发布公告称,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0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回购价格不超过135.00元/股。对于本次回购股份,洋河方面表示将用于对公司核心骨干员工实施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回购股份实施期限为自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本次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据亲近洋河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个时点进行股份回购,主要由于公司目前处于营销调整转型期,股价估值水平处于相对的历史低位,股份回购主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高度认可。并且,为充分调动公司核心骨干员工的积极性,完善公司长效激励机制,提高团队凝聚力和公司竞争力,有效推动公司的长远健康发展,公司本次回购的社会公众股,将全部用于股权激励或员工持股计划。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