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周刊 > 财经 > 金融科技

金融壹账通施奕明:科技助力银行提质增效

出处:金融科技周刊 作者:岳品瑜 网编:王巍 2019-10-29

北京商报记者 岳品瑜)金融壹账通智能风控总经理施奕明近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变现是目前银行增收、提高估值最好的方式。

今年以来,开放银行成为了不少银行发力的重点业务,由于搭建开放平台需要资金、技术以及资源整合能力等条件支撑,因此目前发力机构主要以大银行为主。不过,对于区域银行而言,在一些金融科技机构搭建的开放平台上,也可以输出自己的科技能力增加营收。

“地方银行的资产类型业务有区域经营限制,但是科技类业务是可以向全国输出的,所以这项业务极大地丰富了它的业务类型和价值。这也是金融壹账通开放式平台最大的价值和卖点所在。”施奕明补充道。他也提到,目前金融壹账通上线的开放式API平台Gamma O,旨在打造可重复使用的金融技术模块和整合方案的一站式商店。且已有四五百家银行入驻这个平台,主要以城商行、农商行、村镇银行等为主。

但施奕明也透露,目前进行科技输出的区域性银行并不多。“这是一个非常超前的方向,我们正逐渐让四五百家银行入驻开放平台,输出它们的科技能力。有些区域性银行在没有经过交流和比对前,自认为科技落后,但实际上,这些机构在整体科技能力方面确实需要帮助,但并不表示所有的科技都落后。”

施奕明表示,“目前我们正在致力于从事开放银行业务,因为不少区域性银行对于科技的需求非常旺盛,它们需要进行数字化转型,但仅仅依靠自身,仅仅依靠我们这样的金融科技机构,很难满足这些区域性银行所有的需求,所以我们打造了一个开放的平台,能够把我们的客户开放、技术开放、资本开放、场景开放,使得众多的第三方个人开发者和机构开发者也能够在这个平台上进行科技的研发、场景的开发以及金融产品的开发,使得这些中小金融机构的科技需求能够得到进一步的满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