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三全食品三季度现金流萎缩278.5%

作者:王晓 网编:产经中心 2019-10-2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王晓)10月22日晚间,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全食品”)发布2019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前三季度,三全食品实现营业收入约为42.1亿元,同比增幅为0.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接近1.17亿元,同比增幅在30%左右;经营性现金流由1亿元下降至-1.8亿元,同比下降278.5%。

对于三全食品三季度现金流萎缩等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致电三全食品,截至发稿,电话未接通。

三全食品2019年前三季度营业成本为28.3亿元,同比增长2.7%,高于营业收入的增速,导致毛利率下降1.5%。对此,三全食品在公告中表示,主要是报告期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增加原材料战略储备所致。

“猪瘟对三全食品收入影响依然较大。”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据了解,2月15日,有媒体报道三全生产的灌汤水饺在湖南湘西、甘肃酒泉两市抽检出疑似非洲猪瘟病毒核酸阳性,疑似批次包括20190113H的1000g灌汤猪肉水饺、20181111H的500g 灌汤猪肉香菇水饺、20181129H的500g灌汤猪肉芹菜水饺。随后,三全食品将疑似批次产品全部封存,同时加强公司内部的监测体系。

猪肉价格持续走高也是三全食品业绩停滞的一大原因。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4-6月,我国猪肉价格涨幅分别为18.2%、14.4%、21.1%。7月,畜肉类价格上涨18.2%,其中猪肉价格上涨27%。业内人士认为,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不仅造成三全食品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指标大幅下降,或使其产品毛利率进行压缩,对企业的经营发展带来更大的压力。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三全食品水饺毛利率为31.36%,较上年同期减少4.16%。

值得注意的是,2018 年以来,三全食品将战略调整,重点发展餐饮市场业务,实现双轮驱动,并致力于成为中高端餐饮市场的核心服务商,从组织架构、研发创新和激励机制等方面调整。

对此,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餐饮渠道的高速发展,餐饮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以及增长红利,三全食品把中心放在餐饮业务,符合整个行业的发展趋势。

“作为速冻食品行业龙头,一旦战略认定方向,调动资源,聚焦投入,效果值得期待。”

安信证券在研报中指出,三全食品的餐饮业务市场销售模式为“直营+经销覆盖”,为连锁餐饮提供一站式标准化及个性化产品的食材供应服务,主要深耕快餐、火锅、团餐渠道场景,同时与百胜餐饮集团、海底捞、巴奴、呷哺呷哺、永和大王、真功夫、华住酒店集团、康帕斯、索迪斯等知名餐饮连锁品牌形成深度合作。

此外,三全食品在投资者活动上介绍,近期三全食品先后推出私厨超级小龙虾、超级墨鱼、超级鲅鱼等“超级海鲜”水饺、“帕尼尼”意式系列早餐、常温红烧牛肉自热与微波拉面等20多个系列70多个口味新品。

对于未来的规划,三全食品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三全食品会持续专注于速冻主业的发展,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丰富产品种类;继续拓宽销售渠道,通过不断地深耕渠道来提高市场占有率;继续推广自身品牌,提升品牌价值等。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