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揽入境客源“不手软” 三亚大手笔补贴旅游企业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蒋梦惟 网编:王巍 2019-10-22

北京商报记者 蒋梦惟)定位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后,海南各地在布局旅游产业时都开始不断强化对于入境客源的吸引政策。10月21日,三亚市政府发布通知正式印发了《三亚市促进旅游营销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根据《办法》,三亚市将“大手笔”扶持奖励旅游营销活动,其中,针对拉动入境游、接待入境游客的旅游企业补贴倾斜十分明显,而且,包括旅行社、旅游景区、航空企业,甚至近年来新兴的旅游民宿、旅游电商企业均被纳入到奖励范围内。

具体来说,《办法》提出,对旅游饭店、旅游民宿在三亚旅游旺季期间(12月15日至第二年3月31日)接待入境游客住宿的且接待入境游客的客房价格须为同期接待境内游客客房市场价格的70%及以下时给予奖励,其中挂牌五星级旅游饭店奖励标准为200元/间/夜。同时,对各涉旅机构参加市旅游主管部门组织的开发入境市场的参展促销活动,给予参加活动人员50%的差旅费补贴等。

按照《办法》规定,符合条件的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饭店、旅游民宿、婚庆旅游企业、旅游电商企业等类型的单位,每家每次最高奖励10万元。不过,《办法》也提出,对经营零团费、负团费、出现欺客宰客行为遭到游客投诉且立案处理的,或者违反《旅游法》被立案查处的,两年内(含当年度)不予奖励。项目申报材料不符合规定、不真实的,不予奖励。

实际上,三亚一直对入境游市场“野心勃勃”。数据显示,去年全年三亚共接待入境游客81.68万人次(含一日游入境游客10.07万人次),同比增长17.9%。而在去年底披露2019年入境游市场规划时,三亚市还明确表示,2019年当地要重点开拓十大国际客源目标市场,力争接待入境游客达到90万人次,新增15条境外航线。

为实现上述目标,三亚当时就提出要在2019年继续加大引进中外合资旅行社力度,预计吸引5-8家落户。而且,当地还明确,将以邮轮公司为渠道商加大合作力度,吸引更多国际邮轮停靠三亚,做大国际邮轮旅游市场。

“虽然三亚已经拥有了自贸港的政策东风和大量旅游资源,在发展入境游上具有先天优势,但当地也需要尽快解决旅游产品供给不足的问题。”有专家告诉北京商报记者。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文化和旅游产业研究院高级研究员王兴斌也指出,目前,包括三亚在内,我国的旅游产品普遍仍较难满足外国游客需求,需要继续向多元化休闲旅游度假产品升级,“而且,当外国游客在国内二三线城市采取自由行的方式旅游时,在交通以及语言等方面往往会遇到一些障碍,因此,三亚等地政府应该及时在游客集中地区增设多语言旅游公共设施和服务,在加大产品供给的同时扫平旅游服务设施不够完善的问题”。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