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京津冀频道

怀柔区600余家企业共守“信八条”

作者:方彬楠 网编:卢扬 2019-10-18

 

图片 1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诚信是企业发展之基。近日,怀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区经信局、区税务局联合面向在怀所有注册企业推出信用承诺制度,目前,已有600余家企业自主签订了《信用承诺书》,表示将主动遵守承诺书里的八条诚信要求。

《信用承诺书》一共八条,涵盖守法经营、舆论监督、个人信用、年报制度等方面,包括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规定,按照要求规范操作、规范管理,强化自律,诚实守信;自觉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新闻舆论的监督;自觉接受行政执法部门的依法检查,发生违法违规行为,接受行政执法部门依照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给予的行政处罚,并依法承担法律责任;组织或本人所提供的所有资料或信息均合法、真实、准确和有效,并对所提供的资料真实性负责等内容;本单位企业法定代表人、董事、监事、高管自愿维护良好的个人信用记录等内容。

这一举措,得到了在怀企业的认可和积极响应。近日,北京尚智会计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小影在办理企业变更登记时,工作人员介绍了信用承诺制度,她主动签订了《信用承诺书》。“人无信不立,企业更是如此。我觉得这项制度对企业发展有好处,能够强化我们的自律意识,还能督促我们及时做到信息更新和公开,强化规范经营理念。”徐小影说。

在推出《信用承诺书》的基础上,今年,为切实落实守信联合激励,怀柔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沟通交流,进一步推动信用协同监管工作模式,依托科学城政务服务中心登记注册平台,对守信主体积极推行容缺受理激励措施,对失信黑名单主体依规采取限制或禁止市场准入政策。该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在食品、药品、产品质量、环境保护、工程建设、招标投标等重点行业和领域推行信用承诺制度,有利于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多元共治格局,进一步营造诚实守信的营商环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