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数据杂志

了不起的人工智能

出处:数据杂志 作者:林顿 网编:张兰 2019-10-17

智能客服和物流机器人领域 已经有成型的独立产品萌芽,正 在逐步替代人工成为线上销售、 售后维护的主力军。

关键词

火灾救援

对于无法消除的森林火灾问题,AI技术结合卫星图像,能够在救灾过程中做出及时合理的见解,帮助人们将损失降到最低。在去年损失惨重的加州大火中,就有一家叫CrowdAI的公司通过卫星数据,综合图像视觉技术参与了救援。只需一秒钟的时间,就能预测和评估受灾程度。

关键词

物流

智能客服和物流机器人领域已经有成型的独立产品萌芽,正在逐步替代人工成为线上销售、售后维护的主力军。预计我们将在这些细分领域内最早看到商业化产品的成型。

关键词

鉴黄

AI鉴黄和很多人工智能系统类似,将海量的色情图片作为素材,通过深度学习算法进行训练,识别色情信息,并通过样本建立模型,最终机器以此为据判定哪些是色情图片。目前,Facebook、快手、迅雷、百度等都通过AI系统对色情、暴力等违法内容进行鉴定过滤。扎克伯格表示,脸书的AI系统已经能够过滤掉高达99%的不良内容。

关键词

歌曲创作

西弗吉尼亚州的罗比·巴拉特(Robbie Barrat)在乡村读中学时,在农场上自学了编程。在高中时,他开始接触人工智能。他基于坎耶·韦斯特(Kanye West)的歌词,训练出了一个能够写说唱歌词的神经网络。

关键词

安防

十几年的平安城市建设,使中国的城市管理者已经积累了强大的视频数据采集能力。交通拥堵及反恐等应用场景又急需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

关键词

客服

客服机器人是通过知识库检索,实现单轮、多轮会话,它不需要意图识别,不过要做到对各种消息的分析,以及对访客的有效反馈,这是要命中率的,所以难度并不小,所幸的是,技术相对成熟,已经商用。

关键词

医疗

电子病历的建立,不仅仅用到了语音识别技术,也整合了医疗大数据;影像诊断则用到了图像识别技术,现在在国内外都已经形成成熟的商业模式。辅助治疗和手术机器人由于技术尚不完善,还在小范围推广。而医疗影像智能分析是指运用人工智能技术识别及分析医疗影像,帮助医生定位病症、分析病情,辅助做出诊断。

关键词

农业

农业是人类最原始的产业,但是具备一个特征,非标准化。我们都知道农业正在进行机械化进阶,中国农业现处于经验阶段,科学阶段还没办法完全普及,人工智能在农业方面执行着一些基础的细节动作,例如农药播撒、果实采集,因此人工智能在农业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关键词

广告

互联网广告蕴含大量的数据,近些年来,基于人工智能的精准营销正帮助互联网广告公司不断提升流量价值,为人工智能在互联网广告领域的应用提供了广阔的资源和空间。例如,互联网公司通过基于用户画像的精准广告投放,在过去三年提高了广告单次点击成本(CPC)170%。

关键词

教育

东方AI研究院发起“N-Brain”联盟,首款产品“AI班主任”问世;51Talk在其2019年战略发布会上发布了新一代H5互动课程“51Talk AI”,公测版于4月1日正式上线;VIPKID发布V+战略,推出六大品牌及四大课程体系。此外,猿辅导推出AI批改产品“小猿口算”,作业盒子发布全AI课程产品“小盒课堂”,一起作业公布Socrates智能学习系统。

关键词

垃圾分类

手机淘宝的“扫一扫”新增垃圾分类功能,用户通过点击屏幕识别,便可通过AI智能识图功能,识别干垃圾、湿垃圾、可回收垃圾或有害垃圾等。对于AI难以识别的垃圾,用户可以手动输入垃圾信息,通过手淘搜索“你是什么垃圾”也可进入智能识别系统。

关键词

家居

以住宅为平台,利用综合布线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安全防范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将家居生活有关的设施集成,构建高效的住宅设施与家庭日程事务的管理系统,营造个性化的智慧健康场景,提升家居安全性、便利性、舒适性、艺术性,并实现环保节能的居住环境。

关键词

打拐

人脸识别技术可以运用到儿童走失等社会问题中。一是失踪早期助力侦破;二是解决多年走失的遗留问题。百度李彦宏在2017年政协提案中也提到:“一方面,人脸识别能够提升图像侦查效率,尽早锁定失踪儿童或涉案人员。另一方面,人脸是能够实现海量人脸数据的跨年龄比对,帮助侦破儿童走失积案。”

关键词

后勤规划

在1991年的波斯湾危机中,美国军队配备了一个动态分析和重规划工具,DART(Cross和Walker 1994),用于自动的后勤规划和运输调度。这项工作同时涉及到50000个车辆、货物和人,而且必须考虑起点、目的地、路径以及解决所有参数之间的冲突。AI规划技术使得一个规划可以在几小时内产生,而用旧的方法需要花费几个星期。

编辑 / 林顿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