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承德露露董事长鲁永明辞职 梁启朝接任

作者:张君花 网编:产经中心 2019-10-13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张君花)10月13日晚,河北承德露露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承德露露”)发布关于董事长、总经理鲁永明的辞职公告显示,承德露露董事会于2019年10月10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鲁永明的辞职报告。

承德露露在公告中表示,鲁永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并称其辞职不会影响承德露露董事会的正常运作及经营管理的正常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承德露露在公告中披露,根据《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承德露露董事会一致选举梁启朝为第七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七届董事会届满止。此外,承德露露还表示,鲁永明辞职符合《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拟自辞职报告递交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但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提名委员会委员及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截至公告披露日,鲁永明未持有公司股份。

资料显示,鲁永明1991年9月进入万向集团公司,历任万向集团公司财务部综合组组长,万向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万向集团公司财务部副总经理,北京德农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务。而梁启朝于1988-2004年历任承德露露财务科副科长、财务科科长、财务部部长、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董事;2004-2007年任湖北通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2008-2014年1月任万向通达公司副总经理。现任承德露露董事长、总经理,德农种业股份公司董事长。

就辞职原因,北京商报记者联系承德露露进行了采访,承德露露相关负责人以采访必须走公司流程为由拒绝。

对此,中国食品分析师朱丹蓬对北京商报记者分析道:“关于承德露露这次的人事变动,主要基于两个方面:从内部而言,万向系上位是必然的;而从外部来说,承德露露这几年整体的业绩并不理想。这种常年的业绩下滑对于整个市场、整个公司中长期发展以及整个竞争态势而言并非理想状态,所以来说,从内外两个核心因素的相结合来看,这次的人事变动或许是承德露露未来中长期战略实施、落地、变现的一个重要抓手以及举措。”

承德露露2019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承德露露实现营业收入12.57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5%;实现营业利润3.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62亿元,比上年同期微增3.68%。其中,2019年一季度,承德露露实现营业总收入9.31亿元,净利润2.22亿元。而第二季度,承德露露实现营收仅为3.2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仅为4030万元。与第一季度相比,二季度营收及净利润都大幅下跌。

据悉,承德露露的业务主要为饮料的生产和销售,属饮料食品行业,主要产品为植物蛋白饮料——杏仁露,是全国最大的杏仁露生产企业,年生产能力50多万吨。数据显示,其核心产品杏仁露近年来的销量在持续下滑。自2014年以来,杏仁露的销量从33.99万吨下滑至2018年的21.31万吨。4年时间,其销量降幅达37.3%。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