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毕加索之后,UCCA上演马修·巴尼个展《堡垒》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19-09-29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9月28日起,美国当代艺术家马修·巴尼在中国的首次个展在UCCA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以下简称“UCCA”)呈现。据了解,此次展览《堡垒》首先于2019年3月1日-6月16日期间在耶鲁大学美术馆呈现,在UCCA的展览结束之后,将于明年亮相伦敦海沃德画廊。

马修·巴尼被称为美国上世纪90年代最有创作活力的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混合了表演、摄影、录像、装置和电影等语言形式。UCCA馆长田霏宇表示:“巴尼以其在创作的叙事、形式和技艺方面的持续创新,自上世纪90年代起,一直为中国当代艺术家提供重要的灵感和参照。我们非常高兴能通过这次展览为观众介绍艺术家最新系列的作品,其呈现方式将与我们大展厅的空间特质相呼应,同时我们将与耶鲁大学美术馆展开密切合作。”

据悉,此次《堡垒》个展内容涵盖了马修·巴尼2016-2019年间所创作的最新系列作品,包括一部时长两小时的同名影像作品,以及与影片相关的5件巨型雕塑、50余件雕版与电镀红铜版作品。影像作品《堡垒》拍摄于爱达荷州崎岖的锯齿山脉中,并延续了巴尼长期以来对风景的关注。《堡垒》以古典神话、宇宙神话和美洲神话探讨人在自然界中的位置,构成一幅描绘爱达荷中部地区的复杂肖像。在此次展出的巨型雕塑作品中,有一件是艺术家为UCCA建筑空间特别定制且此前从未展出过的雕塑作品。

展览策展人、马萨诸塞州威廉姆斯学院美术馆馆长帕米拉·弗兰克斯表示:“巴尼所参照的知识和美学框架非常广博……艺术家在对材料的运用和作品的创作上同样别具冒险精神,他还专门为《堡垒》这一作品而发明了新的浇铸和电镀方法。”

围绕艺术家个展,UCCA还推出了包括论坛、工作坊在内的系列公共活动,吸引更多人群加入。谈及UCCA展览规划,田霏宇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UCCA在呈现杰出的中国当代艺术的同时,也会为观众介绍国际前沿的当代艺术的思潮。致力于将关注和热爱艺术的人群聚集起来,做好社群运营。”对于此前毕加索等展览的运营及火爆效应,田霏宇表示:“在艺术展览中,我们对于偶像合作和粉丝经济持比较开放的态度……与艺人合作我们更看中的是趣味的导向作用,让粉丝通过一个兴趣发现另一个兴趣点。”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