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获股东高度认可 伊利以“品质”“创新”“国际化”制胜未来

网编:孟凡霞 2019-09-27

9月27日晚,伊利股份发布公告,此前公布的《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修订版》获股东大会通过。

可以看出,股东对潘刚董事长以及他一手打造的核心团队有着高度的信任,对伊利未来发展前景有着坚定的信心。这份信任和信心,来自伊利持续领跑亚洲的经营业绩、稳固的行业龙头地位;更来自掌舵者潘刚前瞻的战略眼光、卓越的领导力以及他一手打造的核心团队的共同努力。

回首伊利成长历程,正是在以潘刚为核心的管理团队对于品质、创新和国际化等战略的坚守,让曾经的奢侈品牛奶变成了亿万国人信赖的日常营养饮品;今天,这杯滋养全球数以十亿计消费者的日常饮品还在不断升级,不断满足全球各地的多元需求。

“品质是第一位的,要把品质看得像生命一样重要。”这是潘刚多年的经营信条,伊利人也是这样做的,从管理团队到每个员工,从奶源、工厂、物流到终端,品质贯穿全程,无处不在,仅仅是质量标准线的制定,伊利就在国标线基础上提升50%制定企标线,又在企标线基础上提升20%制定内控线,标准之严苛,业内闻名。

只有品质可以打动消费者。2019年6月,凯度消费者指数显示,截至2019年上半年,伊利在中国的品牌渗透率高达90.9%,每天有1亿份伊利产品到达消费者手中。能够在竞争充分且激烈的乳制品市场中脱颖而出,打动九成以上中国家庭,制胜法宝只有品质。

坚守品质,也要持续加码创新,不断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升级。“不创新,无未来”,是另一句潘刚常挂在嘴边的话,短短六个字,在伊利的成长历程中一次次被书写:

1999年,中国经济迈入了以消费为导向的市场转型期,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难以满足新时代的市场需求。作为组织体系和战略管理项目组的组长,潘刚基于对海内外行业发展趋势的敏锐洞察以及对全球优秀企业管理模式的不断探索,构建了中国乳业第一个“事业部制”的组织模式,将最具发展潜力的液态奶确定为业务核心,潘刚作为总裁助理兼任了液态奶事业部的总经理。在没有成立液态奶事业部之前,伊利液态奶的收入只有6000万,在潘刚的领导下,伊利大力发展液态奶业务,2000年液态奶业务就实现5亿的收入,2001年达到12亿,2002年达到24亿,2003年达到46亿。伊利液态奶业务的快速发展,带动了整个中国乳业的发展,开启了中国的“液态奶时代”,改变了中国人的饮奶习惯。

2007年春节,身为伊利集团董事长的潘刚带领研发团队彻夜奋战,推出国内第一款可有效解决“乳糖不耐受”问题的牛奶;2019年,伊利核心团队汇聚遍布三大洲的研发力量,将金典有机奶的优质乳蛋白含量刷新到3.8g/100mL,自主研发的专属菌株乳双歧杆菌BL-99已经在旗下酸奶品牌“益消”中全面采用……

今天,随着全球资源加速流动与消费升级的不断深入,健康事业正站在一个全新的历史起点上,这是伊利在亚洲乳业第一的角色之上、实现品牌突围的关键时刻,也是中国乳业冲击世界巅峰的起点。2018年底,在基本锁定“五强千亿”目标的实力背景下,潘刚在集团内部宣布了伊利未来十年的宏图:全球乳业第一、健康食品五强。“世界乳业的未来在中国,乳业的未来在‘健康’”,潘刚为伊利规划的战略宏图,正在我们眼前徐徐展开。

新激励,新成长。在新激励计划的推动下,在股东的信任支持下,在伊利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可以预见,伊利将持续推进品质、创新、国际化等战略,最终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