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全通教育重组终止 吴晓波旗下巴九灵上市“梦碎”

作者:马换换 网编:董亮 2019-09-27

北京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筹划逾半年时间,全通教育(300359)拟作价15亿元收购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旗下杭州巴九灵文化创意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巴九灵”)96%股权一事最终宣布告吹。9月27日晚间,全通教育披露了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公告,公司决定终止收购吴晓波旗下巴九灵96%股权。

据悉,全通教育在今年3月中旬开始筹划收购巴九灵96%股权,作价15亿元。由于此次的拟购标的为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旗下资产,该项交易的进展情况一直走在“聚光灯”下。如今,时隔逾半年时间,全通教育拟购巴九灵96%股权一事最终折戟。

对于终止筹划此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全通教育表示,受宏观经济环境、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重组政策变化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交易双方未能就本次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要素达成最终共识,由此,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并签订有关终止协议。目前,公司经营正常,各项业务稳步推进中。本次终止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公司的发展战略、经营规划造成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巴九灵是一家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新型文化教育企业,专注于泛财经领域知识产品及培训服务的生产与提供,其服务内容属于职业教育领域下的企业定制化培训和个人综合素质培训,巴九灵创始人吴晓波为中国知名财经作家。

数据显示,2017年、2018年巴九灵实现的营业收入约1.87亿元、2.3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014.98万元、7487.04万元。彼时全通教育表示,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将新增泛财经领域知识产品及培训服务,突破以校园为基础的业务场景和业务范围,进一步丰富自身在教育产业链中的布局;标的公司的良好盈利能力及现金获取能力有助于上市公司业务加强研发及战略布局。

遗憾的是,全通教育的上述愿景最终未能实现。

实际上,在9月24日全通教育就曾披露称,自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披露以来,受宏观经济环境、上市公司及标的资产经营情况、重组政策变化以及股票二级市场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截至公告披露之日,公司与交易对方就本次重组方案所涉交易定价、业绩承诺与补偿安排等交易细节的谈判尚未达成共识,重组进度不及预期。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各方撤销、中止本次重组方案或者对本次重组方案做出实质性变更。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分别致电全通教育、巴九灵方面进行采访,不过均未有人接听。值得注意的是,9月27日晚间巴九灵对其他媒体表示“资本市场上依然会继续前进,继续并购或独立IPO都是选项,具体需视情况而定。”

根据全通教育披露的2019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今年上半年实现的营业收入约2.48亿元,同比下降16.6%,对应实现的归属净利润亏损约2546.27万元,同比下滑9264.53%。对于经营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全通教育进一步表示,受宏观环境及部分客户自身因素的影响,报告期内部分项目应收账款回款未达预期,根据公司会计估计政策导致计提的坏账准备同比大幅增加。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