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巨星农牧拟借振静股份重组上市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 高萍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9-23

北京商报(记者 高萍)停牌筹划收购巨星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巨星农牧”)控股权10余日后, 9月23日晚间,振静股份(603477)公布了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与此前计划有所不同的是,振静股份拟收购巨星农牧100%股权且该次交易预计构成重组上市。这也意味着巨星农牧这家成立10余年的畜禽养殖和销售企业,欲借壳振静股份实现上市。

根据公告,此次交易为振静股份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巨星集团等共41名交易对方持有的巨星农牧100%股份。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含10名)符合条件的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截至预案签署日,与标的资产有关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本次交易的预估对价、业绩承诺等暂未确定。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交易预计构成重组上市。据介绍,振静股份现控股股东为和邦集团,实际控制人为贺正刚。

本次交易完成后,巨星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预计将超过和邦集团及贺正刚合计所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振静股份控股股东预计将变更为巨星集团、实际控制人预计将变更为唐光跃。

此外,从预案中相关数据来看,此次拟购标的体量不小。根据巨星农牧2018年未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初步测算,2018年标的公司营业收入约为11.17亿元,占上市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约6.19亿元的比例超过100%。根据《重组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本次交易预计构成重组上市。换言之,巨星农牧将借振静股份实现上市。不过,振静股份也补充道,本次交易是否构成重组上市将根据巨星农牧2018年经审计的财务数据及最终评估作价情况确定,并在重组报告书中详细分析并明确。

资料显示,巨星农牧成立于2008年7月7日,注册资本为25310万元。巨星农牧的经营业务涉及畜禽养殖销售、饲料生产销售等行业,主要产品包括生猪、黄羽鸡及饲料等。2016年至2019年1-6月,巨星农牧未经审计的净利润分别为6079.46万元、2877.65万元、2143.41万元以及2342.5万元。与拟购标的有所不同的是,振静股份主营业务为中高档天然皮革的研发、制造与销售。由此,交易完成后,振静股份主营业务将发生变化,将新增畜禽养殖和销售及饲料生产、加工和销售。

“通过本次交易,巨星农牧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过将盈利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标的公司注入上市公司,可实现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的转型,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发展潜力,提高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提高公司价值和股东回报,实现利益相关方共赢的局面。”对于此次交易的初衷,振静股份如是表示。

需要指出的是,北京商报记者发现,巨星农牧此次借壳方振静股份登陆A股时间并不长。资料显示,振静股份在2017年12月上市。上市前几年,振静股份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增幅明显,不过上市后增长放缓迹象显现。数据显示,上市当年,即2017年振静股份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增长7.02%。相较于上一年同比增长46.76%而言,增幅大幅放缓。而在2018年,这种同比增长状态并未得到延续。数据显示,2018年,振静股份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5.47%。今年上半年振静股份实现的归属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为13.06%。

针对相关问题,北京商报记者曾致电振静股份进行采访,不过,对方电话未能接通。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