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文旅中心 > 典藏艺术频道

国美艺术基金会呈现郑宏祥最新项目“隔靴”

作者:胡晓钰 网编:肖玮 2019-09-23

914127381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9月20日,艺术家郑宏祥最新个人艺术项目“隔靴”在国美艺术基金会开幕展出,集中呈现了郑宏祥在2016年至2019年创作的作品,创作利用多种材料媒介的相互作用为架上绘画的表达方式寻觅"路径"。

谈及“隔靴”,郑宏祥表示这一展名源于对互联网时代的反思:“现代科技让眼睛获取图像的途径变得和之前完全不同,例如,通过互联网就可以非常容易地获得大量图像;这种便利性逐渐地导致了一种被动的图像信息获取。这些信息很大程度上可以说是已经异变的流言;当接收流言成为常态,人们对真相和本质的触探越来越像是隔靴搔痒。”2014 年郑宏祥以篡改新闻图像作为切入点,创作了大尺幅油画作品《重丘之下》,开始了对这个问题的探讨。

在艺评人朱彤看来,郑宏祥的创作,是将来源于艺术史、哲学、人智学、图像学等生产资料进行逐一的拆解、细分及挪用,“像是一个外科手术医生,用精细的手术刀,将真实的‘人’剖析给你看,以此佐证在这魔幻的、千变万化的现实中人性存在的差异,它们关乎丑陋、贪嗔、欲望,也有部分对现实的幻想和期待。”

据了解,此次展览是2016年郑宏祥个展“是”之后,再度来到国美艺术基金会的展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