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泸州老窖与富邑的“红白配”合作进入深水区

网编:王晓然 2019-0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9月19日,,富邑葡萄酒集团携泸州老窖集团于成都举办澳大利亚百年酒庄Saltram锁唇酒庄创立160周年的庆典。在庆典上,富邑葡萄酒集团直接将泸州老窖集团称为战略合作伙伴,活动上更透露了双方合作以来达成的一系列销售数据。

数据显示,5个月的时间内,泸州老窖集团旗下的锁唇国际酒业签约量已超过3个亿,基本完成了全国布局,拥有超过300家的经销商,完成1亿元的销售额。据了解,锁唇国际酒业的成立,正是泸州老窖集团与富邑葡萄酒集团此前合作带来的结果。2018年8月,泸州老窖集团与富邑葡萄酒集团达成战略合作,成为Saltram锁唇酒庄和Penfolds奔富BIN138的中国区独家代理及Penfolds奔富旗舰产品葛兰许的中国区首要战略级客户。公开消息也显示,双方进行合作后,锁唇国际酒业作为相关代理产品在市场经营上的核心推动者,采取了直营扁平、省级平台和专卖店布局相结合的渠道策略。

泸州老窖集团总裁孙跃告诉北京商报记者,泸州老窖集团将葡萄酒作为战略性板块来予以支持,并在资源和人才团队上予以支持。而之所以将进入葡萄酒领域视为企业战略,主要是基于当前中国葡萄酒市场的现状为企业提供了入场机会。在孙跃看来,目前葡萄酒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提升生活质量所青睐的产品之一,但是目前品牌格局仍处于小散乱的状态,并且缺乏大众化的知名品牌,并且大量进口酒存在的鱼目混珠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泸州老窖集团选择与富邑葡萄酒集团进行合作,一方面是能够借助富邑葡萄酒集团在葡萄酒领域的影响力,解决泸州老窖进入葡萄酒领域的品牌问题;另一方面,泸州老窖集团在酒水行业的地位,能够为葡萄酒产品的信誉背书,对于双方来说是一个双赢的局面。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