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再出新战略 FF91何时才能量产

作者:石飞月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9-22

北京商报讯(记者石飞月)9月20日,法拉第未来(FF)在2019年度“919 Futurist Day”(“919未来主义者日”)活动上正式宣布了最新的融资、IPO、以及FF 91产品交付战略规划,但对于FF91何时能够量产,依然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根据全新规划,FF将集中内外部资源推动股权融资,融资成功后9个月内实现FF 91的高品质量产交付,15个月内实现大规模量产豪华车型FF 81的预量产车公开发布,以及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基于该全新的融资策略,FF将大幅缩短IPO所需时间,预计在融资成功后12-15个月实现该目标,IPO之前的资金需求也从此前预估的20亿美元大幅降至8.5亿美元。

但对于新一轮的融资情况,FF未做出详细说明,北京商报记者就此联系到FF中国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也未就此回应,只表示有最新消息会同步媒体。

FF上一笔融资在今年3月。当时FF与第九城市签署协议,成立专注于在华研发、生产和销售豪华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的合资公司,九城向合资公司注资最高达6亿美元。不过,这家合资公司主要致力于在中国生产、销售及运营FF旗下的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V9,并不涉及FF91。

这此的战略规划也是FF全球CEO 毕福康博士到任后制定的第一轮战略规划。9月3日,FF创始人贾跃亭辞去CEO职务,出任CPUO(首席产品和用户官 Chief Product & User Officer),由毕福康接任全球CEO。毕福康曾在宝马工作20年,一手打造了i8豪华插电式电动车型,是宝马i8之父,还曾创立过自己的电动车品牌。

毕福康到任后,迅速推动了产品交付规划调整、研发及运营成本削减、组织架构调整以及更重要的融资策略调整等一系列重要举措。据他透露,FF 91已经非常接近最终量产,92%的零部件已经定型。

为了推动FF 91电动汽车的下线工作,实现高品质、高效率、优化成本量产,位于洛杉矶南部的未来主义者实验室(FTL - Futurist Testing Lab)也于当日正式揭幕,并首次向媒体和公众亮相。该实验室具备产品测试验证以及小批量试制预量产车的能力,而之后FF 91依然会在汉福德工厂实现大规模量产。

有消息称,FF91车型定位为超高端豪华车,续航700公里,2.3秒破百,车内还配3块全液晶显示屏,采用了零重力座椅,售价在20万美元以上,初期都将使用纯手工打造,对标车型为宾利Bentayga,由于定位于超高端市场,因此毕福康预计首批交付量大约在“几百台左右”。

贾跃亭表示,FF 91目前在诸多核心性能和功能上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他还将继续领导团队对FF 91的车联网、车内娱乐及交互、AI、自动驾驶等功能进行全面升级,以保证交付时FF 91在产品维度上依然全面领先。

有网友指出,“再不上市这外形都过时了”、“本来想买的,可是外形是两年前的,纠结中。”实际上,FF91早在2017年年初就正式推出,如今两年多过去了,即便实现量产,外观看起来难免已经过时,而且20万美元以上的价格会有多少消费者愿意买单还是个未知数。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