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财经新闻中心 > 上市公司频道

宝鼎科技实控人将生变 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政府“入主”

出处:上市公司频道 作者:孟凡霞 马换换 网编:财经新闻中心 2019-09-18

北京商报(记者 孟凡霞 马换换)9月18日晚间,宝鼎科技(002552)披露公告称,招金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公司实控人朱宝松、朱丽霞、钱玉英及宝鼎集团、圆鼎投资持有的公司29.9%股份,并以部分要约方式收购不低于8%的股份。上述权益完成后,招金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不少于37.9%股权,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政府将成为公司实控人,公司股票9月19日复牌。

据悉,因宝鼎科技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朱宝松、朱丽霞、钱玉英及第四大股东宝鼎集团、第五大股东圆鼎投资筹划涉及公司的权益变动事项,经宝鼎科技申请,公司股票曾自9月11日起停牌。如今,时隔一星期,该权益变动方案揭晓。

宝鼎科技表示,9月18日朱丽霞、钱玉英、朱宝松及宝鼎集团、圆鼎投资与招金集团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根据《股份转让协议》,朱丽霞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为24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04%),钱玉英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为180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8%),朱宝松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为86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83%),宝鼎集团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为22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35%),圆鼎投资拟转让的股份数量为177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上述股份转让合计91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9.9%,股份转让价格为10.06元/股,股份转让总价款为9.21亿元。

此外,在上述股份过户至招金集团名下后,招金集团将启动部分要约收购事项,通过部分要约方式收购公司不低于总股本8%的股份。上述权益完成后,宝鼎科技控股股东将由朱宝松、朱丽霞、钱玉英变更为招金集团,公司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山东省招远市人民政府。

对于本次交易对公司的影响,宝鼎科技表示,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招金集团将以有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有利于全体股东尤其是广大中小股东权益为出发点,择机向公司置入符合上市公司监管要求的主业相关优质资产,发展公司新业务板块,巩固和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及可持续发展能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