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快手AI现身央视节目 虚拟主播“小葵”成了首席观察员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9-17

图片1

9月14日,聚焦人工智能的科技挑战节目《机智过人》迎来第三季第八期,与前两季不同的是,《机智过人》第三季与快手等平台联动,推出系列直播,开拓录播节目新互动模式。作为《机智过人》媒体矩阵的重要一环,快手依托在AI领域的探索成果,将虚拟主播形象“小葵”带上舞台,以首席观察员的身份与观众们见面。节目录制过程中,快手参与无人收割机、无人卡车等项目的直播,节目组通过直播跟网友进行互动。

用科技为大众发声

第八期节目中,智能辅助移动机器人能够帮助行动不便、腿脚无力的群体实现站立。该项目团队带来了采用人体工程学设计、自主研发的智能辅助机器人,现场进行演示。 这个机器人除去能够帮助行动不便的群体实现站立以外,能够让使用人自主操控机器人移动,完成路障、颠簸等障碍测试,帮助行动不便者提升自主生活的能力。

黑科技的加持下,观众们感慨科技的魅力,同时也留下了许多的疑问。作为首席观察员的快手虚拟主播“小葵”搜集了网友迫切需要解答的问题,并在节目中代表广大网友向研发团队现场提问:“可不可以帮助老年人直立行走?”同网友们“打破砂锅问到底”,一起深入了解产品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三季的前两期节目中,与快手相关的关键词呈现在大屏幕上:“私域流量、平等普惠、百亿数据库、扶贫公益、老铁经济。” 正如小葵开场时的自我介绍:“我和我的伙伴们,一直致力于用有温度的科技,提升每一个人独特的幸福感。”

遇见有温度的科技

作为一家科技互联网公司,快手在科研上高投入,不断优化产品,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与流畅的使用体验。AI技术贯穿于整个快手产品的骨髓之中,通过AI技术进行多维赋能,让更多人有机会被世界看见,也能看到更广阔的世界。

在内容创作环节,快手AI帮助用户用更低成本创作出更高水平的视频。快手应用图形图像、音视频处理、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等技术给用户带来新奇的记录特效,丰富内容记录的形式和效果。为了支撑这些技术,快手自主研发了3D引擎及YCNN深度学习推理引擎,通过这些原创技术与平台,即使使用低配置的手机,算法与模型依然可以高效快速运转,让更多用户的记录过程体验更加丰富有趣的玩法。

内容理解上,首先是感知阶段,从人脸、图像、音乐、语音四个维度对视频信息进行理解。第二推理阶段,通过把这些不同维度的信息进行多模态融合,推理出更高层次的语音信息,或者对视频进行情感识别。快手也应用知识图谱技术,把视频里的知识存储在知识图谱里表达出来。通过知识图谱的推理,得到一些更高层、更深入的信息。

在视频的分发上,普惠价值观驱动下,快手应用经济学上的基尼系数控制平台上用户之间的“关注度差距”。互联网上的注意力资源是非常宝贵的资源,快手希望这种宝贵的资源也能分给普通人,而不是像聚光灯一样聚集在少量的头部用户身上。快手重视生产者的利益,重视长尾视频内容的分发,这样普通人就有机会被更多人关注。

快手是一个服务数亿用户的短视频社区,每天有超过2亿用户在这里记录、分享自己的生活,社区生态日益丰富,也在孕育着更多新业务。业内人士表示:“快手与《机智过人》均是‘科技向善’的践行者,二者的联手将技术通过有温度、易感知的方式传递,让大众在休闲娱乐的过程中,感受科技特有的魅力。”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