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进军服务业招聘 美团推出“馒头直聘”

作者:魏蔚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9-12

北京商报讯(记者 魏蔚)作为生活服务行业小巨头,美团在不断扩张业务边界。9月12日,美团进军招聘行业的消息不胫而走,名为“馒头直聘”的品牌已经开始内测,App、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均已上线。

美团方面表示,基于在本地生活服务业多年的积累,美团对商户经营问题保持高度关注,希望通过“馒头直聘”招聘平台,助力中小商户更好解决地招人难、用人难的问题,同时为平台上的求职者打造真店、真薪、真工作的服务体验,提供放心真实的求职机会。

另外,美团方面还表示,目前馒头直聘尚处在试水阶段,聚焦在提升商户体验和求职者需求的服务链条建设,为合作商户免费提供职位发布服务。

根据“馒头直聘”的官方介绍,该平台专注于服务业招聘,职位源自美团合作商家,目前涵盖餐饮、美容美发、零售百货、酒店、家政、教育培训、医疗护理等主流服务行业,并设有兼职专区。

美团一直在生活服务行业布局,拥有数百万合作商户。但在中国市场,服务于餐饮等中小商户的工作人员,俗称“蓝领”,具有较高的流动性和供需不平衡等特点。这些商户单一个体需求量往往不大且较为灵活,很难通过专业招聘网站寻找雇员,过去相当一部分市场被58同城占据。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