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 > 推荐

国泰航空8月客货运双降

出处:文化/旅游 作者:关子辰 网编:尹文武 2019-09-12

北京商报记者 关子辰)9月11日,国泰航空集团发布了国泰航空与国泰港龙航空8月的客运和货运量数据,结果显示,两份数据均较去年同期有所下跌,其中两家航空共载客2906954人次,同比下降11.3%;货物及邮件运输方面,为161394吨,同比减少14%。此外,两家航空在载客率和货物运载率方面也均有下跌,跌幅分别为7.2%和7.5%。

对于国泰航空8月客运、货运量的双降,国泰航空顾客及商务总裁林绍波表示,8月本来是暑假旅游高峰期,但整体赴香港旅客量大幅减少,严重影响到了航空公司的业务。8月以来,国泰航空的来港载客量同比减少38%,离港客运量则减少12%。同时林绍波还预计,9月这一情况恐将持续。

今年暑期以来,香港旅游业持续降温,根据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透露的最新数据,今年8月,访港旅客量较去年同期下跌近四成。游客的减少,也让香港旅游业苦不堪言,这其中航空公司和酒店首当其冲。

而8月以来,国泰航空也风波不断。先是机组人员公然叫嚣“要违抗民航局指令”,后是高层震荡,8月16日,国泰航空宣布,邓健荣将接替何杲出任公司行政总裁,林绍波将接替卢家培出任顾客及商务总裁。

虽然国泰航空方面表示,将会采取包括按需求调整运力等一系列短期应变措施以应对当前的不利局面,不过,在业界看来,在诸多不利因素下,国泰航空的“双降”局面恐将持续。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