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科技频道

科大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正式发布

作者:石飞月 网编:钱瑜 2019-09-10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9月10日,科大讯飞在北京正式发布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新品。这也是继SR701旗舰版和SR501标准版后,讯飞专为青年学生群体打造的支持语音转文字的智能录音笔。

作为讯飞智能录音笔家族中的“新青年”,这款智能录音笔依旧搭载了科大讯飞行业领先的语音转写引擎,具备语音秒转文字、中英文边录边译、重点标记、语音搜索、多平台同步等强大功能,同时更具小巧轻便,便携易用等新特点,定价999元。

据悉,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运用科大讯飞领先的A.I.语音转写和识别技术,通过软硬件一体化的设计为学生群体开创了全新的记录方式。其核心的转写功能,可独立自动实现录音和文字转写全流程。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的转写引擎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处理前端语音信号,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进行口语规整操作,智能过滤语气词、调整词序等,转写结果更加贴合用语习惯,流畅自然。

此外,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还支持重要内容标记功能,通过语音搜索关键词,用户可以快速在众多的记录文件中找到所需要的内容,甚至可以直接在冗长录音中直接定位到关键信息所在位置,通过外放和屏幕直接收听和查看所需内容。大大缩短了记录使用和查找所需要的时间。

科大讯飞副总裁兼消费者BG副总裁李传刚表示:“技术革新与消费升级双轮驱动,将出现巨大的颠覆式创新机会,并催生新的领导品牌。与此同时,AI距离消费者也不再遥远,各种AI产品开始变得触手可及。”他同时表示,此次推出的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青春版是一款专为年轻人打造的效率良品。希望讯飞智能录音笔能成为每个人的AI记录助手一起,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中携手共进,开创高效记录新时代。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