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商业新闻中心 > 酒业频道

营收净利全线下挫 威龙葡萄酒澳洲项目延期

出处:商经 作者:薛晨 网编:王晓然 2019-08-28

北京商报讯(记者 薛晨)国产葡萄酒企业的业绩不佳情况似乎还在继续蔓延,位居前列的威龙葡萄酒也无法独善其身。8月27日夜间,威龙葡萄酒发布2019年上半年公告,企业上半年营业收入3.67亿元,同比下滑9.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28.7万元,同比下降28.18%。

如此大幅下滑,威龙葡萄酒透露的主要原因还是在于销售情况不佳。无论是从分档次产品的销售表现,还是分区域的销售表现来看,都印证了威龙葡萄酒的这一解释。根据数据,威龙葡萄酒的高中低三档产品销售均出现负增长,下滑幅度分别为14.92%、12.56%、7.36%。可以看到,被当前市场视为最具有潜力的高档产品板块,威龙葡萄酒反而“收获”了最大降幅。

分区域也不容乐观,作为核心市场的浙江地区,除浙西市场3.97%的下滑幅度影响较弱以外,浙中与浙东的下滑幅度均超过了两位数,分别是18.4%与12.75%。除浙江省外的其他市场也出现了大幅下滑,尤其是西北销售区,下滑幅度达到了28.19%,全国范围内的各销售板块,也只有北方销售区呈现出上升的势头,增长了16.64%。

如此重压之下,威龙葡萄酒不得不仔细审视自己手里的投资计划。与本次业绩公告同步发出的,还有威龙葡萄酒澳大利亚投资项目的延期计划。企业根据目前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际建设情况,拟将“澳大利亚 1 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  的达成预定可使用状态的日期,从 2019 年 12 月延期至2021  年 12 月。事实上,这一项目已经历过多次变更,并且在2017年便将此前计划的“1.8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变更为“澳大利亚 1 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

对于项目延期的原因,威龙葡萄酒方面也解释,目前中国葡萄酒市场环境以及企业的市场发展情况,目前年产原酒供应近两年内能够满足企业的生产经营需要,企业对原酒的需求压力减少,为降低募集资金投资风险和提高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故决定暂缓澳大利亚 1 万亩有机酿酒葡萄种植项目进度。

不过,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威龙葡萄酒的表述较为隐晦,但话语间透露的消息,依然是企业近年来业绩表现欠佳,销售状况未达到预期,故不得不对计划中的项目进行暂停来及时止损。而公告中显示出的短期借款攀升的状况,也让业界对威龙葡萄酒的财务状况表示担忧。

网友评论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