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垂直频道 > 产经中心 > 快消频道

被质疑财务舞弊 大康农业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出处:快消 作者:李振兴 网编:产经中心 2019-08-20

北京商报讯(记者 李振兴)8月20日,湖南大康国际农业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康农业”)发布公告称,就媒体报道大康农业涉嫌财务舞弊收到深交所关注函。

关注函称,有媒体质疑大康农业涉嫌财务舞弊,部分应收账款及交易存疑。深交所要求大康农业就应收账款情况及前五大客户等情况进行说明。

对于应收账款,深交所要求大康农业说明 2017年末和2018年末,应收账款前五大客户的名称、账面余额、账龄、报告期内对其销售收入的金额、占当年销售收入的比例、信用政策、计提坏账准备的依据与金额、回款情况,以及上述前五大客户的基本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股东结构、注册资本、注册地、法定代表人或董事姓名、主要财务数据。

深交所特别关注到,2018年末,大康农业对 Future Empire TradingLimited(以下简称“FETL”)应收账款账面余额为2.93亿元,但 FETL自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休眠状态。要求大康农业详细说明FETL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成立时间、人员情况、主营业务、业务模式、履约能力;说明媒体报道所列 FETL 人员情况、运营情况等是否属实,并提供相关证明性材料。

8月19日,自媒体市值风云对大康农业的多起收购海外不良资产提出了质疑,并对一笔FETL 2.93亿元的应收账款重点关注。

资料显示,大康农业成立于1997年, 2010年11月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鹏欣集团为控股股东。2016年确定了两大产业(农业+食品)和五大核心主业(粮食贸易、乳业、食品分销、肉牛、肉羊)的产业布局,业务遍布全国及巴西、新西兰、日本、缅甸、老挝等多个国家。2018年,大康农业实现营业收入133.95亿元,同比增长8.2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6.85亿元,2017年盈利2377.62万元。

本网站所有内容属北京商报社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商报总机:010-64101978 媒体合作:010-64101871

商报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和平里西街21号 邮编:100013 法律顾问:北京市中同律师事务所(010-82011988)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276691 举报邮箱:bjsb@bbtnews.com.cn

ICP备案编号:京ICP备0800372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455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220001号